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3:5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PCI声卡(帝盟S70)完美运行仙剑DOS版,附完美攻略 查看 39,657 回复 8
楼 主 PCI声卡(帝盟S70)完美运行仙剑DOS版,附完美攻略 发表于 2011-01-18 22:35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48
发帖 188
注册 2003-03-28 00:00
23年会员
UID 1302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大家好,PCI接口的声卡(帝盟S70))无法在DOS下运行仙剑音效,已经好久没有解决了,今天趁着有空:升级内存到2G了,联想845主板,P42.0CPU ,帝盟S70的声卡(PCI接口)DOS与XP双系统.玩仙剑DOS版,完美运行,有音乐,有音效.现在把这部分经验与大家共享.希望大家举一反三,试着调试自家的声卡,让我们这个论坛不要冷清.也请对此不懈一顾的朋友走开,不要再讲DOSBOX的事,我们主要探讨游戏的DIY的乐趣,谢谢!
好了言归正传:先谈一下声卡的驱动.DOS下运行游戏,声卡驱动很关键.帝盟S70的DOS驱动非常难找,在网上找了N遍,也只找到WIN98的驱动,怎么办呢?先装98吧,装完后上帝盟S70的驱动,这里要强调的是,只有装98的驱动才能激活DOS下驱动的安装,XP的驱动就无法安装上DOS驱动,这点玩家一定注意!然后升级安装XP系统(安装在除C盘以外的其他盘符,C盘控制在10G,FAT格式,其他盘就无所谓了)呵呵呵呵呵呵......
系统安装后,是98与XP系统啊.怎么变成DOS呢?查找相关资料,得知只要修改一个文件的0和1关掉蓝天白云的LOGO,就可以直接进到MSDOS7.1了(具体忘了那个文件,大家可以上网找找,呵呵呵呵呵呵,)重写config.sys配置文件为:device=c:\himem.sys
dos=high,umb
要光盘就写上光盘配置.我是不写
AUTOEXEC.BAT文件为
CTMOUSE.COM
MAESTRO.COM(S70的主程序)这里很关键.大家不要以为要加载这行就行,错!!一定要安装98系统的S70驱动才会添加这行,才可以驱动DOS下的声卡)
光盘配置文件(我是不写)
这样运行最少也有596K以上了.然后大家运行XMSDSK /T 2081744 y(把扩展内存降到32M以下.我的是针对2G的物理内存),大家就根据自己的内存自由发挥吧!
忘了说了BIOS里面的内存空洞(15M-16M),L1,L2缓存等等,都不要去动它们!就按BIOS的默认设置就行(我是内存空洞关闭,L1,L2缓存打开,废话!)
运行PAL FM...OK
VO*.*.....OK
进入游戏,李逍遥的婶婶咣的一声挥在李逍遥头上,好啊!我又享受音乐,音效啦........
又忘了说了:install的时候只要设置声霸卡就行啊!



XSample Text

[ Last edited by 阿海 on 2011-1-19 at 23:51 ]
2 发表于 2011-01-22 22:04 ·  中国 安徽 芜湖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11-01-21 00:37
15年会员
UID 1808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看了你的文章,我有想上淘宝买 PCI声卡的冲动

就怕买回来用不了~~汗~~
3 发表于 2011-01-22 22:09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748
发帖 188
注册 2003-03-28 00:00
23年会员
UID 1302
性别 女
状态 离线
绝对可以的!相信我!
4 发表于 2011-01-22 22:54 ·  中国 安徽 芜湖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2
发帖 5
注册 2011-01-21 00:37
15年会员
UID 1808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刚才去看了,PCI的老板,一般只要20或30元,运费15,哈,真可以考虑一下了
5 呵呵呵 发表于 2020-08-08 17:16 ·  中国 广西 移动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20-08-06 14:50
5年会员
UID 1841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6 发表于 2021-03-02 22:52 ·  中国 福建 三明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23
发帖 12
注册 2008-11-09 00:20
17年会员
UID 1304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可以考虑一下
7 发表于 2021-12-17 05:29 ·  瑞典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20-04-23 02:26
6年会员
UID 1839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哈哈,先试试看
8 发表于 2024-12-18 08:02 ·  中国 吉林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44
发帖 22
注册 2024-12-17 12:44
1年会员
UID 1857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现在对我也有用处,回家找出来试验下
9 发表于 2024-12-18 08:12 ·  中国 吉林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44
发帖 22
注册 2024-12-17 12:44
1年会员
UID 1857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要修改的文件楼主帖子中没有说清楚,这里补充是根目录下的msdos.sys
至于为何安装98 ,我认为是要借助98系统安装s70驱动后,得到安装后的文件吧,升级XP是因为XP自身没驱动吧,要98升级?为何装XP?楼主也没解释清楚。
实际上按照楼主的做法,只要释放出关键文件,98是不必安装的。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