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13:5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使用一张软碟就可以浏览网页,逛BBS(方案) 查看 10,952 回复 12
楼 主 使用一张软碟就可以浏览网页,逛BBS(方案) 发表于 2010-10-11 08:48 ·  中国 辽宁 鞍山 电信
版主
★★
积分 707
发帖 287
注册 2010-01-13 12:05
16年会员
UID 158583
性别 女
来自 尖竹汶府
状态 离线
⒈使用SYS命令Copy出来一个Dos6.22的基本启动盘
2.RTL8139 ——地球人都知道的网卡
AMD PCnet ——VmWare虚拟机就是模拟这种网卡的
Intel PRO/100B ——很多服务器、笔记本集成这种网卡
SiS 900/9016 SiS主板集成的网卡
DEC 21140 m$ virtual PC集成的网卡
集成这些网卡的驱动(大部分人用的都是这种)
3.Microsoft TCP/IP (使用DHCP自动获取IP)
Microsoft NetBEUI(使用这些通用的协议比较方便)
4.希望可以简便到这种选择方式:使用说明:
启动后第一个对话框选择网卡类型(ESC键回到DOS提示符),
第二个对话框选择是否启动网络(以后可以执行N:\NET目录
下的STARTNET.BAT启动网络)。

配置说明:
如想配置网络参数(如IP、工作组名等),请在第二个对话
框选择不启动网络。然后进入N盘(内存虚拟盘)的NET目录
执行SETUP配置。
注意:因为是用内存虚拟盘,所以改变配置后不要重起,否
则改动将无效。应该在SETUP程序第二次提示插入启动盘时
按F3退出(不要改写AUTOEXEC.BAT和CONFIG.SYS文件)。
如果只想临时改变配置,在N:\NET目录下执行STARTNET.BAT
即可启动网络。如想永远改变配置,请把N:\NET目录的
SYSTEM.INI和PROTOCOL.INI文件拷贝到A:\NET下与网卡类型
相对应的子目录
5.汉字系统:既然我们需要浏览中文网页和BBS,那么汉字系统是不要的,您可以加载天汇3.1袖珍版,只有一个tw.exe,和两个输入法文件wb.exe,py.exe,这样就可以实现浏览中文网页的目的!(解压缩后只有300多K,CCDOS97要1M多)下载地址:http://upload.cn-dos.net/img/292.rar
6.浏览器:不知道您喜欢什么浏览器,我的偏好是Lynx,因为是文本型浏览器,可以在汉字系统下很好的显示汉字!(已经修改Lynx.cfg)
请您给我所说的做成一张启动盘,让Dos发展起来!
下载地址:http://upload.cn-dos.net/img/929.rar
ADSL拨号程式:最近发现周围用ADSL拨号上网的人多了,而且还不占少数,因为照顾这些人群,我考虑再三还是准备把这个拨号程序加上去!(不过传说中Dos下的ADSL拨号程式一直没有放出,据说kinglion收藏过!)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doslike +40 2011-01-03 16:25
弟控才是王道阿
2 发表于 2010-10-11 14:52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桥东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5
注册 2010-05-10 17:13
16年会员
UID 16654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试试谢了!!!
3 发表于 2010-10-15 19:47 ·  中国 天津 联通
版主
★★
积分 707
发帖 287
注册 2010-01-13 12:05
16年会员
UID 158583
性别 女
来自 尖竹汶府
状态 离线
我都很不容易了,回帖是美德!
弟控才是王道阿
4 发表于 2010-10-16 22:46 ·  中国 福建 三明 电信
高级用户
★★
苏醒的沉睡者
积分 659
发帖 217
注册 2003-02-15 00:00
23年会员
UID 930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
状态 离线
支持啊! 不容易!
好久没碰Dos,手都生了,赶紧回来练练.嘿嘿
5 发表于 2010-11-28 15:30 ·  中国 辽宁 沈阳 电信
版主
★★
积分 707
发帖 287
注册 2010-01-13 12:05
16年会员
UID 158583
性别 女
来自 尖竹汶府
状态 离线
大家快顶啊!小V不容易啊!
弟控才是王道阿
6 发表于 2010-12-03 16:54 ·  中国 辽宁 辽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16
注册 2008-01-03 13:31
18年会员
UID 10755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小V你辛苦了.我来顶你~
7 发表于 2010-12-04 12:57 ·  中国 河南 郑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86
发帖 46
注册 2010-08-10 14:28
15年会员
UID 17212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好还有好几张软盘
8 发表于 2010-12-23 16:55 ·  中国 江西 九江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8
发帖 28
注册 2010-07-28 11:06
15年会员
UID 17135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飘过.......
9 发表于 2011-01-03 16:24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版主
★★
系统收藏家
积分 326
发帖 285
注册 2010-02-22 00:00
16年会员
UID 160972
性别 男
来自 黑龙江省
状态 离线
好贴!
10 发表于 2016-01-07 23:20 ·  中国 福建 中移铁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3
发帖 12
注册 2008-11-09 00:20
17年会员
UID 13041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样也行,好的。
11 发表于 2018-10-09 20:55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3
注册 2018-10-04 19:38
7年会员
UID 1831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2 发表于 2020-05-31 16:02 ·  中国 江苏 镇江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7
发帖 4
注册 2020-05-30 10:42
6年会员
UID 18403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要说我挖坟,我下载了楼主的东西,自然要感谢楼主一下的。
13 发表于 2025-06-09 15:47 ·  中国 湖北 武汉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3
注册 2025-06-06 15:09
1年会员
UID 18594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感谢楼主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