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05:0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如何实现资源管理器的刷新功能 查看 1,055 回复 6
楼 主 如何实现资源管理器的刷新功能 发表于 2007-12-13 14:05 ·  中国 浙江 绍兴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4
注册 2007-12-12 10:58
18年会员
UID 1054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通过BAT实现了隐藏文件的显示(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Advanced,把Hidden值改为1)但是这样改了以后,系统并没有立即显示隐藏文件,而要手动到资源管理器里进行右键刷新下(按F5没有用)。
但是,如果已经在某个资源管理器窗口中点右键刷新了,则其它的资源管理器窗口可以通过F5键来得到显示隐藏文件的目的

试着向windows发送各种各样的消息,但是都没有成功。

怎样才能像“文件夹选项”里的选“显示隐藏文件”后,按确定,立即可以看到隐藏的文件
(也就是刷新explorer)
请各路编程高手不吝赐教,在这里先谢了

要求在2000、XP下均可运行的!可能

注:
不要用taskkill,wmic,这个在win2000里是不支持的)
Rundll32 USER32.DLL,UpdatePerUserSystemParameters
这个是刷新桌面(等于空白桌面右键“刷新”),不是刷新资源管理器。
2 发表于 2007-12-13 14:13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银牌会员
★★★
积分 2,098
发帖 566
注册 2007-09-11 07:27
18年会员
UID 970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ntsd -c q -pn explorer.exe

或sendkeys {F5} ?
3 发表于 2007-12-13 14:49 ·  中国 浙江 绍兴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4
注册 2007-12-12 10:58
18年会员
UID 1054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s11ss at 2007-12-13 02:13 PM:
ntsd -c q -pn explorer.exe

或sendkeys {F5} ?

2000中只能用PID,而且没有START命令!
不行!
4 发表于 2007-12-13 20:31 ·  中国 北京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98
发帖 566
注册 2007-09-11 07:27
18年会员
UID 970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sendkeys {F5} ?
5 发表于 2007-12-13 20:39 ·  中国 广西 玉林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SendKeys "{F5}+{F10}e"

右键菜单
6 发表于 2007-12-14 04:01 ·  中国 上海 东方有线
银牌会员
★★★★
积分 2,025
发帖 1,122
注册 2007-09-05 20:15
18年会员
UID 9665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上的能不能把显示/隐藏文件显示/隐藏扩展名分开来啊
即右键增加两个菜单,是空白处的,不是右击文件夹的:
显示/隐藏 系统文件
显示/隐藏 扩展名

很需要这个功能
7 发表于 2007-12-14 14:13 ·  中国 江苏 扬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20
发帖 329
注册 2007-12-05 15:34
18年会员
UID 10475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楼主的问题,也是俺想问的.
好像,还没有解决办法....
顶上去............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