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03:3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原创]********大小写转换******** 查看 1,324 回复 10
楼 主 [原创]********大小写转换******** 发表于 2007-11-04 22:28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银牌会员
★★★
积分 2,098
发帖 566
注册 2007-09-11 07:27
18年会员
UID 970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Letter Style {s11ss 2007-11-4}::::::::

::Idea:Use the "if /i" command to compare a letter whith another,then construct the new string.

::Get arguments:
::Judge if 2 arguments are inputed:
if "%2" equ "" goto :h
set f=%1
set f=%f:~-1%
set str=%2
set ns=
set r=::
set/a n=0
if /i "%f%" equ "m" (
::The first letter will be in the small style:
set f=s
::If -m is selected,then make the sentence 1 executable,which is started by %r%:
set r=
) else (
::Check if the first argument is available:
if /i not "%f%" equ "s" (if /i not "%f%" equ "b" (goto :h))
)

::Create the new string by letter(one by one):
:c
call set o=%%str:~%n%,1%%
if not "%o%" equ "" (
call :%f% %o%
set/a n+=1
REM the sentence 1:
%r%if %f% equ b (set f=s) else (set f=b)
goto :c
)

::Output the result:
echo %ns%
goto :eof








::Functions:
::big 2 small:
:s
set s=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call :o
goto :eof

::small 2 big:
:b
set s=A,B,C,D,E,F,G,H,I,J,K,L,M,N,O,P,Q,R,S,T,U,V,W,X,Y,Z
call :o
goto :eof

::create the result:
:o
for %%a in (%s%) do (
if /i "%o%" equ "%%a" (
set ns=%ns%%%a
goto :eof
)
)
::If it is not a letter,%o% won't be changed:
set ns=%ns%%o%
goto :eof

::help:
:h
echo.Two Arguments:
echo.1.-b(small2big)/-s(big2small)/-m(mixed)
echo.2.a string
echo.
echo.e.g.:
echo.%0 -m www.cn-dos.net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共 1 条) 点击查看详情
评分人分数时间
junchen2 +4 2007-11-04 23:07
2 发表于 2007-11-04 23:10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37
发帖 219
注册 2007-08-04 09:43
18年会员
UID 94620
性别 男
来自 杭州--半山
状态 离线
兄弟,每天的想法蛮多的吗!!!支持,呵呵
3 发表于 2007-11-04 23:22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银牌会员
★★★
积分 2,098
发帖 566
注册 2007-09-11 07:27
18年会员
UID 970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unchen2 at 2007-11-4 11:10 PM:
兄弟,每天的想法蛮多的吗!!!支持,呵呵


我这几次发原创都是灵感一来了就把它表达出来,呵.....

以前懒得写注释,现在我写起来觉得其实写注释要花的时间好像也不少啊.......

对了,这儿是我上一个原创,花了好久才写好的,但好像不是很受欢迎,望不吝赐教啊,呵呵~~~~

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35034&fpage=3

[ Last edited by s11ss on 2007-11-5 at 12:54 PM ]
4 发表于 2007-11-04 23:37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支持、楼主确实有创意

前几天我写个p需要转换大小写,所以搜到了这个贴子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6786,所以希望楼主改进下转换file.txt To newfile.txt方式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5 发表于 2007-11-04 23:46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可能是注释不是中文,且没相关说明,还有可能是本来是纯技术论坛看贴多回贴少的原因吧,看论坛在线列表游客基本是会员的几十倍,习惯了就好:-)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6 发表于 2007-11-04 23:54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37
发帖 219
注册 2007-08-04 09:43
18年会员
UID 94620
性别 男
来自 杭州--半山
状态 离线
注释是比较麻烦,不过代码太多的话,注释一下自己下次修改比较方便一点。刚刚看了,由于本人这方面的知识了解比较少,不太懂,先加分,在收藏。呵呵。

现在有一点迷茫,不知道学这些东西将来能干什么!虽然比较爱好计算机。但我从事的是跟计算机无关的工作。不知道朋友们是怎么认为的呢?
7 发表于 2007-11-05 01:18 ·  中国 广西 玉林 博白县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687
发帖 1,467
注册 2005-08-08 12:00
20年会员
UID 44210
状态 离线
大小写转换直接用我那个FOR方式来处理更简洁(地址在 4 楼)
8 发表于 2007-11-05 12:48 ·  中国 北京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98
发帖 566
注册 2007-09-11 07:27
18年会员
UID 970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junchen2 at 2007-11-4 11:54 PM:
注释是比较麻烦,不过代码太多的话,注释一下自己下次修改比较方便一点。刚刚看了,由于本人这方面的知识了解比较少,不太懂,先加分,在收藏 ...


junchen2兄,我是把学批处理当作兴趣爱好来"玩"的,从没想过会对工作有什么帮助...........
9 发表于 2007-11-05 12:51 ·  中国 北京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98
发帖 566
注册 2007-09-11 07:27
18年会员
UID 970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astslz at 2007-11-4 11:46 PM:
可能是注释不是中文,且没相关说明,还有可能是本来是纯技术论坛看贴多回贴少的原因吧,看论坛在线列表游客基本是会员的几十倍,习惯了就好:-)


有道理,但我是把我上个原创和以前的某些原创相比较而言的.
10 发表于 2007-11-05 12:53 ·  中国 北京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98
发帖 566
注册 2007-09-11 07:27
18年会员
UID 970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h159 at 2007-11-5 01:18 AM:
大小写转换直接用我那个FOR方式来处理更简洁(地址在 4 楼)


确实比较方便,但是没有mixed方式啊,如:
wWw.Cn-dOs.nEt
11 发表于 2007-11-05 12:59 ·  中国 北京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2,098
发帖 566
注册 2007-09-11 07:27
18年会员
UID 970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astslz at 2007-11-4 11:37 PM:
支持、楼主确实有创意

前几天我写个p需要转换大小写,所以搜到了这个贴子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6786,所以希望楼主改进下转换file.txt To newfile.txt方式


如果只是大写转成小写,或者小写转成大写的话,确实
这个贴子http://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6786的三楼要方便得多.你改进这个吧.你是前辈啊,想考考小弟的能力么?呵呵...

[ Last edited by s11ss on 2007-11-5 at 01:00 PM ]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