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3:1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可找到任何网卡的Packet Driver驱动的方法! 精华I 查看 18,046 回复 23
楼 主 可找到任何网卡的Packet Driver驱动的方法! 发表于 2007-09-07 19:46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68
发帖 295
注册 2005-07-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1110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深圳
状态 离线
现在的新的网卡基本上不再有基于DOS的“Packet Driver”形式的网卡驱动程序,而是提供基于DOS的“NDIS2”形式的网卡驱动程序。由于大部份DOS下的TCP/IP程序是基于“Packet Driver”形式的网卡驱动程序驱动的,如Wattcp等等,造成开发DOS下的TCP/IP应用无法找到网卡驱动程序的尴尬,好在现在有一种程序能将“NDIS2”转化为“Packet Driver”形式的网卡驱程序,现将配置内容给大家分享。

下载地址:http://www.firstsail.com.cn/download2/PacketDriver.Rar

;=====================================================================
共需要6个支持文件
(1)ProtMan.Dos文件,固定的。
(2)DIS_PKT.Dos文件 ,固定的。
(3)NDIS形式的网卡程序程序,不同网卡不同。

(4)Protocol.Ini文件,大部份内容固定。
(5)Netbind.Com文件,固定的。
(6)Protman.Exe文件,固定的。


;=====================================================================
C盘根目录的Config.Sys文件请如下配置:

(1)装载扩展内存管理程序Himem.Sys
(2)装载扩充内存管理程序Emm386.Exe
(3)装载Protman.Dos程序,并指定Protocol.Ini文件的所在目录,注意字符“/”前应留字符“空格”
(4)装载Dis_Pkt.Dos程序
(5)装载NDIS格式的网卡驱动程序,不同网卡文件名不同,一般后缀是“*.DOS”,Rtl81xx网卡一般是"rtsnd.dos"。
(6)其它常规设置
dos=high,umb
stacks=12,256
files=30
numlock=off

上面的(3)(4)(5)三项是必须的,顺序不能反。



现假设6个支持文件的目录形式为
c:\net\ProtMan.Dos
c:\net\DIS_PKT.Dos
c:\net\Netbind.Com
c:\net\Protman.Exe

c:\net\Rtl81xx\rtsnd.dos
c:\net\Rtl81xx\protocol.ini

则Config.Sys文件可以这样来配置

devicehigh=c:\windows\himem.sys/testmem:off
devicehigh=c:\windows\emm386.exe noems novcpi

rem devicehigh=c:\windows\ifshlp.sys

devicehigh=c:\Net\Protman.Dos /i:c:\Net\Rtl81xx
devicehigh=c:\Net\dis_pkt.dos
Devicehigh=c:\Net\RTL81xx\Rtsnd.dos

dos=high,umb
stacks=12,256
files=30
numlock=off

;=====================================================================
假设NetBind.Com放在c:\net目录里面,须注意Protman.exe文件须同NetBind.Exe文件放在同一目录中。
C盘根目录的Autoexec.Bat文件加上:

(1)c:\net\Netbind.com


现假设6个支持文件的目录形式为
c:\net\ProtMan.Dos
c:\net\DIS_PKT.Dos
c:\net\Netbind.Com
c:\net\Protman.Exe

c:\net\Rtl81xx\rtsnd.dos
c:\net\rtl81xx\protocol.ini

则Autoexec.Bat文件可以这样来配置

path c:\windows;c:\windows\command;c:\bc31

lh smartdrv
c:\net\netbind.com

;=====================================================================
Protocol.ini文件如下配置


drivername=PROTMAN$


drivername=PKTDRV$
bindings=nic
intvec=0x60
chainvec=0x66


DriverName=RTSND$
;MaxMultiCasts=10
;TxBuffers=4
;RxBuffers=4
;Medium=_100Full


(1)Protman段不用更改,是固定的,Pktdrv段也不用更改,是固定的。
(2)Nic段需要更改"DriverName"键值的内容,"rtsnd"根据实际网卡驱动而定,可参照NDIS网卡驱动光盘里的Protocol.ini文件。

[ Last edited by firstsail on 2007-9-7 at 07:52 PM ]
2 发表于 2007-09-07 19:48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68
发帖 295
注册 2005-07-26 00:00
20年会员
UID 41110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深圳
状态 离线
按照上面的转换方法,原来只有NDIS驱动的,确确实实提供了Packet Driver驱动,
您可以在DOS命令行下用Debug程序,键入"d0:180"可以看到60H中断向量不再00 00 00 00,而是有内容的.

WinSail 的TCP/IP协议栈是用Packet Driver的,经测试完全可以进行TCP/IP通讯!
Wattcp 的TCP/IP协议栈也是用Packet Driver的,经测试也可以进行TCP/IP通讯!

由于NDIS驱动是微软标准,只要微软不倒下,那么DOS下网卡驱动就不用再愁!

所以说,找网卡的Packet Driver驱动以后就可以高枕无忧了!

[ Last edited by firstsail on 2007-9-7 at 07:51 PM ]
3 发表于 2007-09-09 12:45 ·  中国 海南 海口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15
发帖 105
注册 2007-06-02 22:33
19年会员
UID 9008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楼主提供!
4 发表于 2008-10-22 10:51 ·  中国 北京 昌平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06
发帖 187
注册 2005-12-04 22:41
20年会员
UID 4650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现在也在为这个上愁呢。
可是能够驱动,没问题。
但是怎样才可以卸载网卡驱动呢??
谢谢啊!
5 发表于 2008-12-06 00:44 ·  中国 江西 吉安 电信
版主
★★★★
积分 7,296
发帖 1,628
注册 2002-10-16 12:00
23年会员
UID 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要收藏一下。
ko20010214
=================================
大功告成,打个Kiss!
ko20010214@MSN.com
神州优雅Q300C
Intel CeleronM 370处理器 | 256MbDDR内存
40G硬盘 | USB2.0 | IEEE 1394
13.3 ' WXGA 宽屏(16:10) | COMBO光驱
10/100M网卡 | 四合一读卡器
6 发表于 2008-12-16 14:34 ·  中国 福建 福州 台江区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9
发帖 59
注册 2008-11-21 14:07
17年会员
UID 1316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点晕要实践下..
7 发表于 2008-12-16 14:50 ·  中国 江西 南昌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25
注册 2008-11-05 20:08
17年会员
UID 1301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好。。试试。。
8 。。。 发表于 2008-12-31 15:27 ·  中国 浙江 台州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2
发帖 1
注册 2008-12-29 15:32
17年会员
UID 13525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实践啊。。全是英文,。。晕倒
9 发表于 2009-02-11 18:12 ·  中国 内蒙古 包头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8-12-17 00:56
17年会员
UID 13411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真实天无绝人之路啊,我来试一下!
10 发表于 2009-04-23 11:28 ·  中国 福建 福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19
发帖 59
注册 2008-11-21 14:07
17年会员
UID 1316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net\netbind.com
我实验了用的是rtl8168的网卡。执行到上面的命令提示错误“”“44....""之类的。中间还有个过程提示 没有
BUSNO=
DRIVERNO=
-------
之类的提示。不知道有谁成功过,上面的提示是设么意思。。不知道。望赐教~~~
谢谢!!!!!!
11 发表于 2009-08-05 20:00 ·  中国 四川 绵阳 江油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6
发帖 13
注册 2006-07-01 15:45
19年会员
UID 57841
状态 离线
挖古墓中啊
12 发表于 2009-08-18 00:43 ·  中国 广东 江门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9-08-16 15:25
16年会员
UID 15047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青菜(精彩),哈哈,小弟学习了
13 发表于 2009-08-21 10:33 ·  中国 湖南 益阳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5
注册 2009-08-12 09:43
16年会员
UID 150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了,收了
14 发表于 2010-04-29 16:23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0
注册 2010-04-08 15:30
16年会员
UID 16407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收藏,试用下,感谢楼主!
15 发表于 2010-04-30 19:21 ·  中国 辽宁 大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44
发帖 19
注册 2007-04-05 22:54
19年会员
UID 8408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学习兼标记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