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33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如何用 GRUB 制作启动软盘 查看 2,861 回复 12
楼 主 如何用 GRUB 制作启动软盘 发表于 2006-04-28 23:01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8
发帖 2
注册 2006-04-26 23:24
20年会员
UID 54515
状态 离线
我下载了最新的 GRUB (grub_for_dos-0.4.2pre4.zip)(这应该是最新的吧)

在BAIDU搜索N久,也没有找到关于用 GRUB 如何制作启动软盘的文章.
没有办法了,来这里发贴求助

声明:目前本人对 GRUB 一点也不懂怎么使用.
2 发表于 2006-04-30 13:52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3 发表于 2006-04-30 15:02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qwe1234567 at 2006-4-30 01:52 PM:
我也是无法做大于2.88的IMG文件!

WinImage 不是有自选IMG大小的选项吗?

在新建后,有个导入(IMPORTED),选自定义景象格式,在总扇区数中设定。。
如果要作硬盘景象,可选来自磁盘格式。。
4 发表于 2006-04-30 21:45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我是参数设置引起的,少打了个floppy,现在加如了就可以启动了!WinImage做的大于2.88的IMG可以启动!
5 发表于 2006-05-04 20:17 ·  中国 上海 松江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一句话有了GRUB启动变的简单了,目前我启动了64MB的IMG文件,l懒于安装win98空了试试启动win98的IMG文件
6 发表于 2006-05-05 08:18 ·  中国 四川 雅安 电信光纤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ttp://www.znpc.net/bbs/viewthread.php?tid=90&extra=page%3D1
各位朋友,为何不试试我们的GImage - Grub 启动软盘镜像制作工具呢!
我的留言簿

http://hnlyzhd.ys168.com 我的网络盘
7 发表于 2006-05-05 09:16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为什么用 WinImage v8.0 做了大于2.88M的的软盘映像文件,能够用GRUB引导启动,但是里面有几个添加进去的文件被破坏了或者无法正常读取?
8 发表于 2006-05-05 09:21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4
发帖 12
注册 2006-05-04 09:41
20年会员
UID 54910
状态 离线
早上,起床了,来上上早课。
9 发表于 2006-05-05 09:34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想在2.88M的的软盘映像文件 添加RAR文件,老是提示说参数不正确,这是什么缘故?

各位有没有碰到过,如何解决的?
10 发表于 2006-05-24 10:21 ·  中国 重庆 永川区 电信
初级用户
高手高手高高手
积分 109
发帖 41
注册 2006-05-23 18:00
20年会员
UID 55873
状态 离线
可以用EasyBoot做大于2.88M的IMG.
11 发表于 2006-05-24 10:58 ·  中国 四川 南充 电信
超级版主
★★★★
我爱DOS
积分 5,310
发帖 2,044
注册 2005-09-26 12:00
20年会员
UID 42843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南充
状态 离线
12 发表于 2006-06-15 16:29 ·  中国 广东 广州 CNNIC会员电信节点
初级用户
积分 136
发帖 48
注册 2005-10-15 17:55
20年会员
UID 4354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也问个问题,Grub怎么制作在U盘上呢
13 发表于 2006-06-15 16:49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能把 DOS 制作在 U 盘上,那么也可以把 GRUB 制作在 U 盘上。如果你能用 U 盘开机进入 DOS,那么,在 DOS 下用 bootlace.com 程序就可以把 GRLDR 的引导代码安装到 U 盘上,从而替换掉 U 盘上原来的 DOS 启动代码。看看 GRUB4DOS 里面的 readme 文件。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