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7 10:5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sed中特殊字符怎么表达? 查看 1,659 回复 10
楼 主 sed中特殊字符怎么表达? 发表于 2006-08-15 14:30 ·  中国 江苏 常州 金坛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3
发帖 29
注册 2006-08-13 21:22
19年会员
UID 60447
状态 离线
我想利用sed修改txtsetup.sif文件的的一段话,将
SetupSourcePath = "\"
改为
SetupSourcePath = "\WINXP\ACER\"
我知道\是转义符,可是我用了好多种方法都提示错误,下面是我曾试过的:
sed -i "s/SetupSourcePath = "\"/SetupSourcePath = "\WINXP\ACER\"/g" txtsetup.sif
sed -i "s/SetupSourcePath = "\\"/SetupSourcePath = "\\WINXP\\ACER\\"/g" txtsetup.sif
sed -i "s/SetupSourcePath = "\\\"/SetupSourcePath = "\\\WINXP\\\ACER\\\"/g" txtsetup.sif
sed -i "s/SetupSourcePath = "\/"/SetupSourcePath = "\/WINXP\/ACER\/"/g" txtsetup.sif
还有其它,可每次执行后都提示错误,大意说s参数不对,如果改成
sed -i "s/SetupSourcePath/SetupSourcePathWINXP/g" txtsetup.sif
这样就没问题,所以我肯定是sed中\这个特殊符号我表达错误了,望各位老大看一下,帮我改这个一下。谢谢大家!
2 发表于 2006-08-16 11:26 ·  中国 江苏 常州 金坛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3
发帖 29
注册 2006-08-13 21:22
19年会员
UID 60447
状态 离线
老大们,帮帮忙哎,看看上面的应该怎么改?
3 发表于 2006-08-16 20:44 ·  中国 江苏 常州 金坛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3
发帖 29
注册 2006-08-13 21:22
19年会员
UID 60447
状态 离线
不管对错大家给个意见撒,拜托了!!!!!
4 发表于 2006-08-16 21:29 ·  中国 辽宁 锦州 中移铁通
荣誉版主
★★★
积分 1,338
发帖 356
注册 2005-07-15 12:09
20年会员
UID 407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CMD 下的双引号问题很让人头痛,简单的做法是用ASII码值22来表示 “ ,转换为正则表达式为\x22,请参考下面的做法:

1、sed "s/SetupSourcePath = \x22\\\x22/SetupSourcePath = \x22\\WINXP\\ACER\\\x22/" txtsetup.sif
2、sed "s/SetupSourcePath = \x22\\/&WINXP\\ACER\\/" txtsetup.sif
  ☆开始\运行 (WIN+R)☆
%ComSpec% /cset,=何奈无── 。何奈可无是原,事奈无做人奈无&for,/l,%i,in,(22,-1,0)do,@call,set/p= %,:~%i,1%<nul&ping/n 1 127.1>nul

5 发表于 2006-08-16 22:01 ·  中国 江苏 常州 金坛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3
发帖 29
注册 2006-08-13 21:22
19年会员
UID 60447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无奈何 at 2006-8-16 21:29:
CMD 下的双引号问题很让人头痛,简单的做法是用ASII码值22来表示 “ ,转换为正则表达式为\x22,请参考下面的做法:

1、sed "s/SetupSourcePath = ...

谢谢版主回复!但是我试了一下,两条命令都不行。会不会是我的sed版本问题?
6 发表于 2006-08-16 22:12 ·  中国 辽宁 锦州 中移铁通
荣誉版主
★★★
积分 1,338
发帖 356
注册 2005-07-15 12:09
20年会员
UID 4073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我这里测试良好,贴一下错误信息。你的 SED 用的什么版本,要很好的支持 -i 参数的话,建议用 GNU sed 4.14。

C:\TEST>sed "s/SetupSourcePath = \x22\\/&WINXP\\ACER\\/" t.txt
SetupSourcePath = "\WINXP\ACER\"
C:\TEST>sed "s/SetupSourcePath = \x22\\\x22/SetupSourcePath = \x22\\WINXP\\ACER\
\\x22/" t.txt
SetupSourcePath = "\WINXP\ACER\"
C:\TEST>
  ☆开始\运行 (WIN+R)☆
%ComSpec% /cset,=何奈无── 。何奈可无是原,事奈无做人奈无&for,/l,%i,in,(22,-1,0)do,@call,set/p= %,:~%i,1%<nul&ping/n 1 127.1>nul

7 发表于 2006-08-16 23:44 ·  中国 江苏 常州 金坛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3
发帖 29
注册 2006-08-13 21:22
19年会员
UID 60447
状态 离线
用GM推荐的GNU Sed4.1.4的结果:
8 发表于 2006-08-17 00:06 ·  中国 江苏 常州 金坛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3
发帖 29
注册 2006-08-13 21:22
19年会员
UID 60447
状态 离线
感谢无奈何的鼎力相助,问题已解决,原来是我用的sed版本的问题,估计太老了。再次感谢版主!
9 发表于 2008-03-29 14:41 ·  中国 上海 奉贤区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92
发帖 142
注册 2007-06-10 09:48
19年会员
UID 908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想问下如果有/该怎么表示啊
10 发表于 2008-03-29 14:49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471
发帖 207
注册 2007-05-03 14:53
19年会员
UID 873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flyingphf at 2008-3-29 02:41 PM:
我想问下如果有/该怎么表示啊

换个分割符。

eg : sed "s~http://~ftp://~g" ufile

[ Last edited by ThinKing on 2008-3-29 at 02:51 PM ]
11 发表于 2008-03-29 15:00 ·  中国 台湾 宜兰县 中华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7
发帖 42
注册 2007-09-03 16:43
18年会员
UID 9647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x2F也可以 ascii /是2F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