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18:1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原创]关于autorun.inf的小问题(不知道让不让问)。 查看 4,966 回复 26
楼 主 [原创]关于autorun.inf的小问题(不知道让不让问)。 发表于 2006-12-06 07:03 ·  中国 北京 丰台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6-12-06 06:25
19年会员
UID 727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今天心血来潮想试试autorun的功能,只写了极简单的两句话,可是都木有成功,望各位能指正一下。谢谢先!
我的autorun的内容是:
[autorun]
open=e:\1.bat
1.bat的内容是:
@echo off
pause

我把autorun和1.bat都放在了e:\下,可是双击后根本就不起作用,问题出在哪里呢?
2 发表于 2006-12-06 07:08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要看你的硬盘是否允许自动运行。
事实上,大多数的硬盘根目录下并不需要AutoRun.inf文件来运行程序,可以将硬盘的AutoRun功能关闭,这样即使在硬盘根目录下有AutoRun.inf这个文件,Windows也不会去运行其中指定的程序,从而可以达到防止黑客利用AutoRun.inf文件入侵的目的。


详细的请看这里http://www.linuxmine.com/18977.html

[ Last edited by ccwan on 2006-12-6 at 07:15 AM ]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3 发表于 2006-12-06 07:17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以为原创的什么东西呢,原来原创的是一个问题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4 发表于 2006-12-06 07:20 ·  中国 北京 丰台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6-12-06 06:25
19年会员
UID 727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huhu~ 被骗的同志们不好意思了~
网上的方法我都基本上试过了,注册表的键值也改了(现在是247,也就是f7),可是还是不行,挠头啊!
5 发表于 2006-12-06 11:44 ·  中国 广东 深圳 深圳坂田数据中心BGP多线
中级用户
★★
积分 384
发帖 189
注册 2005-10-19 13:12
20年会员
UID 4370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autorun.inf好像不可以运行bat的吧.

转成exe就可以.
6 发表于 2006-12-06 21:08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楼上错了。
autorun.inf不仅可以运行bat,vbs也没有问题。这些我都做过试验。

re CharismA:

要实现硬盘的自动运行,请看下面关于关闭硬盘的自动运行的文章,反过来就能实现。(考虑到给出链接没人看,直接粘贴过来)
关闭硬盘的自动运行



在“开始”菜单的“运行”中输入Regedit, 打开注册表编辑器,展开到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Exploer主键下,在右侧窗格中找到“NoDriveTypeAutoRun”,就是这个键决定了是否执行CDROM或硬盘的AutoRun功能。



双击“NoDriveTypeAutoRun”,默认状态下(即你没有禁止过AutoRun功能),在弹出窗 口中可以看到“NoDriveTypeAutoRun”默认键值为95,00,00,00。其中第一个值“95”是16进制值,它是所有被禁止自动运行设备的和。将“95”转为二进制就是1001 01 01,其中每位代表一个设备,Windows中不同设备会用如下数值表示:




  在上面所列的表中值为“0”表示设备运行,值为“1”表示该设备不运行(默认情况下,Windows禁止80h、10h、4h、01h这些设备自动运行,这些数值累加正好是16进制的95h,所以NoDriveTypeAutoRun”默认键值为95,00,00,0 0)。

  由上面的分析不难看出,在默认情况下,会自动运行的设备是DRIVE_NO_ROOT_DIR、DRIVE_FIXED、DRIVE_CDROM:、DRIVE_RAMDISK这4个保留设备,所以要禁止硬盘自动运行AutoRun.inf文件,就必须将DRIVE_FIXED的值设为1,这是因为DRIVE_FIXED代表固定的驱动器,即硬盘。这样一来,原来的1 00101 01(在表中“值”列中由下向上看)就变成了二进制的10011101,转为16进制为9D。现在,将“No Drive Type AutoRun”的键值改为9D,00,00,00,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启电脑就会关闭硬盘的AutoRun功能。



怎样禁止光盘AutoRun功能?其实就是将DRIVE_CDROM设为1,这样“No Drive TypeAutoRun”键值中的第一个值就变成了10110101,也就是16进制的B5。将第一个值改为B5后关闭注册表编辑器,重启电脑后就会关闭CDROM的Autorun功能。



如果仅想禁止软件光盘的AutoRun功能,但又保留对CD音频碟的自动播放能力,这时只需将“No Drive Type AutoRun”的键值改为:BD,00,00,00即可。



如果想要恢复硬盘或光驱的AutoRun功能,进行反:方向操作即可。

事实上,大多数的硬盘根H录下并不需要AutoRun.inf文件来运行程序,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将硬盘的AutoRun功能关闭,这样即使在硬盘根目录下有AutoRun.inf这个文件,Windows也不会去运行其中指定的程序,从而可以达到防止黑客利用AutoRun.inf文件入侵的目的。
设备名称

表示设备名称含义

DKIVE_UNKNOWN
0101h
不能识别的设备类型

DRIVE_NO_ROOT_DIR
1002h
没有根目录的驱动器(Drive without root directory)

DRIVE_REMOVABLE
2104h
可移动驱动器(Removable drive)

DRIVE_FIXED
3008h
固定的驱动器(Fixed drive)

DRIVE_REMOTE
4110h
网络驱动器(Network drive)

DRIVE_CDROM
5020h
光驱(CD-ROM)

DRIVE_RAMDISK
6040h
RAM磁盘(RAM Disk)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7 发表于 2006-12-06 22:41 ·  中国 北京 丰台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6-12-06 06:25
19年会员
UID 727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ccwan,我照上面的方法试过了,现在我那个键值的值是0x00000095,可是还是不可以啊!我同时把"NoDriveAutoRun"这个键值也修改成0x00000095了,不知道是不是这里出了问题呢?
8 发表于 2006-12-06 22:50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改键值后要重启机器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9 发表于 2006-12-06 22:56 ·  中国 北京 丰台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6-12-06 06:25
19年会员
UID 727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嗯~ 我重启了~ 是不是我autorun的写法不对呢?
10 发表于 2006-12-06 23:24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让AutoRun生效,很简单,改个盘符,再改回来就行了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11 发表于 2006-12-06 23:38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给你个例子,下载附件,放到d:下,重启后双击打开d盘,可以看到什么结果告诉我。

[ Last edited by ccwan on 2006-12-6 at 11:47 PM ]
附件
auto.rar (202 bytes, 下载附件所需积分 1 点, 下载次数: 119)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12 发表于 2006-12-07 00:09 ·  中国 北京 丰台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6-12-06 06:25
19年会员
UID 727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看到啦~ 谢谢~ 看来是我autorun内容写的不对~ 请教一下,我那种写法有什么问题呢?
13 发表于 2006-12-07 00:22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open=***应该是没错的,否则光盘上的自动运行是怎么实现的?因为我并不是专业研究这些,所以我也不太清楚。
不过,既然用不了,就试试其它方法嘛。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14 发表于 2006-12-07 00:28 ·  中国 北京 丰台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6-12-06 06:25
19年会员
UID 727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嗯~ 谢谢啦~
15 发表于 2006-12-07 01:23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Re ccwan :

   其实你在二楼中的网址里面说的比较清楚,相对6楼的清楚些。6楼帖子里面并没有明确说明那个NoDriveAutoRun键值的十六进制形式里面每一位所对应的设备。呵呵。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