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0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求助!关于代码转换的问题 查看 1,516 回复 7
楼 主 求助!关于代码转换的问题 发表于 2006-11-12 01:24 ·  中国 浙江 温州 瑞安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6-11-11 06:25
19年会员
UID 702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怎么样用vbs 或者bat 转换简体为其他代码(比如繁体的)这个问题我想了很久。就是没弄明白。谢谢各位大大先。。。
2 发表于 2006-11-12 08:33 ·  中国 浙江 温州 瑞安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6-11-11 06:25
19年会员
UID 702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为什么没人理我呢...我还以为我找到组织了呢...
3 发表于 2006-11-12 09:47 ·  中国 四川 成都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积分 7,493
发帖 2,672
注册 2005-09-02 00:00
20年会员
UID 421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网上下载一个简转繁的html就可以了

C:\>BLOG http://initiative.yo2.cn/
C:\>hh.exe ntcmds.chm::/ntcmds.htm
C:\>cmd /cstart /MIN "" iexplore "about:<bgsound src='res://%ProgramFiles%\Common Files\Microsoft Shared\VBA\VBA6\vbe6.dll/10/5432'>"
4 发表于 2006-11-13 08:21 ·  中国 浙江 温州 瑞安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6-11-11 06:25
19年会员
UID 702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就是想用vbs或者bat实现,。因为这个东西网上只有简和繁的。。我还想换别的。不知道原理 一点头绪都没有啊
5 发表于 2006-11-13 09:44 ·  中国 湖北 武汉 电信
版主
★★★★★
积分 11,386
发帖 4,938
注册 2006-07-23 17:10
19年会员
UID 59080
状态 离线

  Batch File 也不是万能的,它只是个脚本语言,不可能像编程语言那样有强大的函数和系统的语法,自然编写出来的功能就有限了。即使能编写出来,也会相当复杂麻烦的。

  想这样的问题,最好是求助于第三方工具,我相信工具可以很好解决字体方面的问题的。

  至于vbs是否可以实现,我就不知道了,不知道vbs里面有没有处理字符编码的函数哈。
6 发表于 2006-11-13 11:35 ·  中国 浙江 温州 瑞安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6
发帖 11
注册 2006-11-11 06:25
19年会员
UID 702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恩。了解。呵呵,谢谢啊。主要是没有现成的转换 shiftii5的软件 才会想自己搞个。又只会bat。。
7 发表于 2006-11-18 14:53 ·  中国 上海 静安区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653
发帖 252
注册 2006-04-16 19:48
20年会员
UID 53939
状态 离线
http://baiy.cn/utils/wfr/index.htm

俺写的小工具,可转近百种字符集编码。另有 unicode 正则匹配和代换功能。
8 发表于 2006-12-16 23:01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179
发帖 442
注册 2006-09-09 22:47
19年会员
UID 62249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asbai at 2006-11-18 14:53:
http://baiy.cn/utils/wfr/index.htm

俺写的小工具,可转近百种字符集编码。另有 unicode 正则匹配和代换功能。:)


谢谢asbai兄弟,非常感谢你编写的小工具,工具虽小,五脏具全,我问下我使用你哪个工具根本无法把简体字符转换为繁体字符,也不能进行反向转化,还望指点。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