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2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启动盘 & LOGO技术 (启动盘室) » 在DOS下使用PCMCIA光驱 查看 2,334 回复 4
楼 主 在DOS下使用PCMCIA光驱 发表于 2002-10-25 00:00 ·  中国 浙江 嘉兴 桐乡市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5
发帖 4
注册 2002-10-25 00:00
23年会员
UID 5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先下一个驱动 http://www.mydrivers.com/dir59/d23892.htm
解压缩。
WIN98带系统格式化一张软盘,把WINDOWS目录下的himem.sys和mscdex.exe拷到软盘。把上面解压缩后得到的一个目录PCMIDE拷到软盘。
编辑config.sys


menuitem=CD, Start computer with CD-ROM support.
menuitem=PCMIDE, Start computer with PCMIDE CD-ROM support.
menudefault=CD,30
menucolor=7,0


device=himem.sys /testmemff
device=a:\pcmide\statpcdm.sys/d:mscd001



device=himem.sys /testmemff
REM ****** (PCMCIA/ATAPI SERVICES) ********
DEVICE=A:\PCMIDE\PCMI80CL.SYS /Q9 /P0
DEVICE=A:\PCMIDE\STATPCDM.SYS /D:MSCD001


files=10
buffers=10
dos=high,umb
stacks=9,256
lastdrive=z

编辑autoexec.bat

mscdex.exe/d:mscd001

用软盘启动系统,出现选择菜单,第一项为加载普通光驱,第二项为加载PCMCIA光驱。
在TP600上通过。

2 发表于 2002-11-05 00:00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03
发帖 1
注册 2002-11-05 00:00
23年会员
UID 17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是我的本本是compaq N400c的,按照上边的制作后总是提示没有安装card service,这个怎么搞定?请大侠赐教!
3 发表于 2003-03-25 00:00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48
发帖 20
注册 2003-03-24 00:00
23年会员
UID 12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笔记本没有软驱,在win98启动时按f8进dos后,怎样用pcmcia光驱呢?
=================================
爱dos,难道需要理由吗?
=================================
我不是高手,希望与大家成为朋友。QQ:33408659
4 发表于 2003-03-25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禅城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那恐怕只好修改WIN98本身的CONFIG.SYS和autoexec.bat文件来加载了。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5 发表于 2003-03-25 00:00 ·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多伦多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我觉得Win98自带的那个MS-DOS 7.x启动盘中的CONFIG.SYS和AUTOEXEC.BAT文件没有任何参考价值,所以我的MS-DOS 7.10启动盘中的这些配置文件从头到尾都是我自己编写的。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