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9:09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媒体世界 & 网络技术 (多媒体室) » 请帮帮小弟吧,如何在dos中驱动优盘?[求助] 查看 2,639 回复 12
楼 主 请帮帮小弟吧,如何在dos中驱动优盘?[求助] 发表于 2002-11-14 00:00 ·  中国 电信互联网数据中心骨干网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2-11-14 00:00
23年会员
UID 2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已经试用了duse,可它并不能识别我的优盘(包括朗科和爱国者)当加载了duse后,当我插入优盘后,duse发现有新usb设备
便开始检测,可是总是显示失败。请问各位大侠还有没有更高的着,小弟心急如焚,请赐教。小弟不胜感激!!!
2 发表于 2002-11-14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禅城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暂时没办法。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3 发表于 2002-12-19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7
发帖 27
注册 2002-12-18 00:00
23年会员
UID 54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找 wengier
4 发表于 2003-03-27 00:00 ·  中国 北京 朝阳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2
发帖 4
注册 2003-03-26 00:00
23年会员
UID 127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 Motto?Hairu 就可以
5 发表于 2003-04-01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江夏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步行的人
积分 9,654
发帖 3,351
注册 2003-03-11 00:00
23年会员
UID 1113
性别 男
来自 湖北
状态 离线
请问楼上的,哈地方有下载。怎麽用?
弄花香满衣,掬水月在手。
明月鹭鸟飞, 芦花白马走。
我自一过后,野渡现横舟。
青云碧空在,净瓶水不流。
http://dos.e-stone.cn/guestbook/index.asp
======中國DOS聯盟=====
我的新网页http://rsds.7i24.com欢迎光顾
6 发表于 2003-04-01 00:00 ·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多伦多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论坛中的那个“DOS下的USB设备的驱动程序集”中就有。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7 发表于 2003-04-01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1
发帖 6
注册 2003-04-01 00:00
23年会员
UID 13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发现:
我有个优盘,一个硬盘.我单独用DUSE时,系统报"Failed to load usb storage device",而且DUSE单独用时参数我试了很多,不能识别任何设备.而我单独用Motto Hairu时
不能找到设备,但我同时用这两个程序就一切OK,可支持USB闪存和硬盘,百分之百能启动.但每次只能支持一个设备,只需在config.sys写入下面的东东,但你得先下载这些程序,下载地址楼上有:
device=DUSE.EXE VERBOSE=0 XFER=64 NOCD
device=USBASPI.SYS
device=Di1000dd.SYS
运行到DUSE时USB硬盘灯会常亮,仍然会说"Failed to load usb storage device".然后运行到Motto Hairu时就识别到硬盘或Motto Hairu了.
好象DUSE支持即插即用,我的这方法即插即用无效.所有我还是希望能单独用DUSE启动设备.
希望其它高手能帮我解决这个问题.
8 发表于 2003-04-01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1
发帖 6
注册 2003-04-01 00:00
23年会员
UID 13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顺便说一句,这两个程序的参数在我的这方法里没多大关系,不一定要按我的写,主要是DUSE和Motto Hairu调用的顺序很重要,一定要DUSE先调
9 发表于 2003-04-02 00:00 ·  加拿大 安大略省 多伦多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我的MS-DOS 7.10启动盘中也是用的这种调用顺序,即:

...
DEVICE=ECHO.SYS L/o/a/d/i/n/g USB /d/r/i/v/e/s /s/u/p/p/o/r/t...
DEVICE=DUSE.EXE DRIVES=3 CDD=USBCD
DEVICE=USBASPI.SYS /R
DEVICEHIGH=DI1000DD.SYS
DEVICEHIGH=USBCD.SYS /D:USBCD
DEVICE=ASPIOHCI.SYS /INT /ALL
DEVICE=ASPIUHCI.SYS /INT /ALL
...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10 发表于 2003-04-02 00:00 ·  中国 广东 珠海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4
发帖 5
注册 2003-04-02 00:00
23年会员
UID 13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有没有更新的USB驱动呀。。。。。。。当我打开USB2.0时,DUSE会死机。

当然不打开USB2.0功能时,DUSE一样不会起作用,但它还算可以了,能感知我什么时候插盘、拔盘。
11 发表于 2003-04-06 00:0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21
发帖 6
注册 2003-04-01 00:00
23年会员
UID 13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发现用OHCI.exe\UHCI.exe也能代替DUSE.exe,我单位上的一块IBM USB 2.0硬盘盒用DUSE时会死机,用UHCI就不会,
还有,我上面带DUSE的那个方法在微星845PE max主板下不能启动,我不知道还有那些主板不支持,我'100%启动'的词夸张了点
12 发表于 2003-04-12 00:00 ·  中国 湖北 宜昌 教育网
中级用户
5 M
积分 238
发帖 44
注册 2003-03-15 00:00
23年会员
UID 11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845pe的Usb是2。0的845GE的也是2。0
13 发表于 2003-10-21 00:00 ·  中国 上海 静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10
发帖 4
注册 2003-10-15 00:00
22年会员
UID 112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成功了:845d+爱国者迷你王!
千万别用DUSE及MS-DOS 7.10启动盘,只用Motto Hairu即可!
config.sys加入:
DEVICE=D:\USB\RAMF.SYS
DEVICE=D:\USB\USBASPI.SYS /R
DEVICE=D:\USB\DI1000DD.SYS
不信你试试!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