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赞成搞DOS联盟,这些天来论坛的快速发展,我认识到通过合众人之力的重要性,互相取长补短,才能使我们的DOS发展起来。
那么联盟到底要怎样联呢?现在统一使用留言本和论坛已经是成功进行了第一步,但接下来是否要把需要网站联合成一个整体则值得讨论。
如果把加盟的网站统一成为一个网站,各人分工负责。好处是管理统一,避免资源的浪费,而且这样联盟的组织更紧密,大家的关系与更密切了。
不过我并不赞成统一成一个网站,原因是统一有如下几个缺点:
1、空间容量和稳定性问题,联合在一起,首先自然需要更大的网站空间,而这样的空间不易找到。另一个就是稳定性问题,这点不用说大家都了解,如果这个空间不稳定甚至比较长的时间不能运作,联盟怎么办?我们可不像网易,新浪之类的大站,使用着专业的服务器+冗余+24小时专业维护。
2、另一个就是人的风险问题,我毫不怀疑朋友们的品格,但先把后果想得严重一点有时也是好事。比如要是我和Wengier大吵了一架,我一怒之下把他的网站整个删掉是轻而易举的事,因为我们共用一个空间。当然联盟网站发生这样严重的情况可能性极少,更大的可能性反是遭遇黑客的破坏,但这种破坏对于联盟同样是致命的,还可能会造成彼此的猜疑和不信任!
3、还有就是有新的同盟者加入,而他又有自己的网站怎办,让他关掉网站再进来吗?
4、还有就是个性问题,我们都是以个人身份加入这个联盟的,除了爱好DOS这个共性外,还有各自的个性。比如我想研究输入法,统一后这些内容该放在那?另外做一个网站么?
所以我觉得还是分成几个网站,在一定程度上进行统一和分工合作为好。虽然这样联盟会比较松散,但实际上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本身就不容易形成紧密的集团。而且在网络这样的特殊环境下会比较容易做好。等到时机真的成熟又需要统一在一起时,我们再把网站统一也不迟。
这是我自己的一点意见,请大家也说说自己的意见。
那么联盟到底要怎样联呢?现在统一使用留言本和论坛已经是成功进行了第一步,但接下来是否要把需要网站联合成一个整体则值得讨论。
如果把加盟的网站统一成为一个网站,各人分工负责。好处是管理统一,避免资源的浪费,而且这样联盟的组织更紧密,大家的关系与更密切了。
不过我并不赞成统一成一个网站,原因是统一有如下几个缺点:
1、空间容量和稳定性问题,联合在一起,首先自然需要更大的网站空间,而这样的空间不易找到。另一个就是稳定性问题,这点不用说大家都了解,如果这个空间不稳定甚至比较长的时间不能运作,联盟怎么办?我们可不像网易,新浪之类的大站,使用着专业的服务器+冗余+24小时专业维护。
2、另一个就是人的风险问题,我毫不怀疑朋友们的品格,但先把后果想得严重一点有时也是好事。比如要是我和Wengier大吵了一架,我一怒之下把他的网站整个删掉是轻而易举的事,因为我们共用一个空间。当然联盟网站发生这样严重的情况可能性极少,更大的可能性反是遭遇黑客的破坏,但这种破坏对于联盟同样是致命的,还可能会造成彼此的猜疑和不信任!
3、还有就是有新的同盟者加入,而他又有自己的网站怎办,让他关掉网站再进来吗?
4、还有就是个性问题,我们都是以个人身份加入这个联盟的,除了爱好DOS这个共性外,还有各自的个性。比如我想研究输入法,统一后这些内容该放在那?另外做一个网站么?
所以我觉得还是分成几个网站,在一定程度上进行统一和分工合作为好。虽然这样联盟会比较松散,但实际上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本身就不容易形成紧密的集团。而且在网络这样的特殊环境下会比较容易做好。等到时机真的成熟又需要统一在一起时,我们再把网站统一也不迟。
这是我自己的一点意见,请大家也说说自己的意见。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