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个相类似的软件啊,virtual Pc,其实都差不多,不过据说这个要比vwmare要快些,对系统要求也低些。
我是用过Vwmare的,感觉还好。如果在里面运行DOS的话倒是很快,要是运行win98以上的系统估计对内存啊、cpu啊,要求要高些。由于我的主板是集成了一颗C3的CPU主板,所以可能是CPU的原因,我一直装不了win98。而那个Virtual PC更是运行都运行不了。
我在做我的《自由空间之软件大集合》那张盘时。经常用vwmare,在里面调试各个启动盘,在里面运行不同版本的DOS和试用各种DOS软件,还有就是看看我的启动光盘能不能启动。
Vwmare使用起来蛮简单的。帮了我不少忙。而且我觉得象这么多DOS软件,要试用的话到vwmare里去试用最好不过了,又不会搞得你的某个盘乱七八糟。另外有些危险的软件更是在vwmare里用最好了,比如各种分区软件,高格低格软件,磁盘扇区编辑软件等直接对磁盘操作的各种软件。可以放心大胆地用!
不足的地方是他模拟的DOS环境并不一定很纯。象我用umpci的时候就出现过这种情况:按理说umpci可以直接用,不需要加参数指定内存区,可在vwmare里他死活要我加参数,不加参数他就认为我的config.sys这一行有问题。
这两个软件在我的FTP里也有下。
Vwmare在isosoft\system目录下。文件名为vwmare32.zip
virtual pc在mysoft\system目录下。文件名为virtualpcv5.zip,内附汉化文件,具体看解压后里面的说明文件。还有一个vpcw51update.exe是他的升级程序,升级到5.1最新版。不过是英文的。随便你升不升级。
================================= kickout
大功告成,打个Ki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