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0: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求助]xp里边的dos中文显示的是乱码 查看 4,772 回复 13
楼 主 [求助]xp里边的dos中文显示的是乱码 发表于 2004-07-25 00:00 ·  中国 河南 信阳 潢川县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7
注册 2004-07-25 00:00
21年会员
UID 289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xp专业版不知道怎么回事,在dos窗口里边的中文全部变成了一堆??号,怎么xp也会出现这个问题呀?大侠救救我吧!
2 发表于 2004-07-25 00:00 ·  美国
系统支持
★★★★★★
“新DOS时代”站长
积分 27,736
发帖 10,521
注册 2002-10-09 12:00
23年会员
UID 9
状态 离线
是用的中文版的WinXP嗎?是的話直接將代碼頁設為936(簡體中文)或950(繁體中文)即可。在“命令提示符”中可以直接用CHCP 936或CHCP 950來設置。
Wengier - 新DOS时代

欢迎大家来到我的“新DOS时代”网站,里面有各类DOS软件和资料,地址:
http://wendos.mycool.net/

E-Mail & MSN: wengierwu AT hotmail.com (最近比较忙,有事请联系DOSroot和雨露,谢谢!)

3 发表于 2004-07-25 00:00 ·  中国 四川 绵阳 电信
中级用户
★★
vista c3 1.0
积分 282
发帖 62
注册 2004-06-11 00:00
22年会员
UID 26534
性别 男
来自 四川
状态 离线
在cmd中是中文。在command中是??
4 发表于 2004-07-2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cmd相当于2k/xp/2003下的一个应用程序,如果不能正确显示中文,应该是代码页设置有问题,除了用Wengier的方法外,你也可以试试这个命令:mode con cp select=代码页代码页936表示简体中文,代码页950表示繁体中文,437表示英文。command是98下的东东了,在窗口状态,它使用98的功能来显示中文,在全屏状态下,你只好启动一个中文环境来支持中文,例如ucdos,tw等。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5 发表于 2004-07-26 00:00 ·  中国 河南 信阳 潢川县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7
注册 2004-07-25 00:00
21年会员
UID 289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以下是引用Wengier在2004-7-25 12:27:48的发言:
是用的中文版的WinXP嗎?是的話直接將代碼頁設為936(簡體中文)或950(繁體中文)即可。在“命令提示符”中可以直接用CHCP 936或CHCP 950來設置。

太感谢了,一个命令全部搞定!
6 发表于 2004-07-26 00:00 ·  中国 河南 信阳 潢川县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7
注册 2004-07-25 00:00
21年会员
UID 289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刚才又试了试,再进去又不行了.检查默认值设置,选项里边的默认代码页的确是936,这个又是怎么回事呀,按Climbing兄的办法试了也是这样.
7 发表于 2004-07-26 00:00 ·  中国 河南 信阳 潢川县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7
注册 2004-07-25 00:00
21年会员
UID 289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另外我再新增一个用户后,新用户一切又都正常.怀疑和注册表有关,可惜不知道是那个地方.我的系统是xp专业版sp1加目前所以安全补丁.
8 发表于 2004-07-2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检查一下快捷方式里是不是在命令行运行了什么程序或者多加了一些其它的参数。有必要时,请检查这个注册表键值:或者在cmd的命令行中增加"/D"这个参数。详细信息请参考:cmd /?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9 发表于 2004-07-29 00:00 ·  中国 河南 信阳 潢川县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7
注册 2004-07-25 00:00
21年会员
UID 289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只是运行cmd,楼上的方法我也试了,还是不行.我的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Command Processor\下面就没有AutoRun这个值,也运行cmd/d了.
10 发表于 2004-07-29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那我也没有什么好建议了。既然新建的用户很正常,你可以试着用新建用户的注册表覆盖当前用户的注册表,步骤大致如下(假设你的老用户是A,新用户是B,第三个用户是C,三者都是计算机管理员):1、以新建用户B登录进入系统,对系统界面按你老用户A的习惯进行设置,尤其注意保存“C:\Documents and Setting\A”目录下的有用的数据和文件。2、注销新用户B,以第三个系统管理员的身份C进入系统,然后进入“我的电脑”属性 -> 高级 ->在用户配置文件处点“设置”按钮,选中B用户的配置文件,然后复制到A用户的目录下,复制时会提示你A用户下的所有数据都会被删除,因此在做这步之前一定要注意备份好A用户的数据。如果不能复制,请重新启动系统然后直接以C用户登录再重复这个步骤。3、注销,再以A用户登录,看问题是不是得到了解决。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11 发表于 2004-07-30 00:00 ·  中国 河南 信阳 潢川县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119
发帖 7
注册 2004-07-25 00:00
21年会员
UID 2895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按楼上的办法,我做了,问题解决了,可是凭良心说真的不是什么好办法,我的邮件全没了,好多注册软件变成了没注册的,好多个人信息都丢了,其实本质上和新建一个用户的结果一摸一样.折腾完了才恍然大悟,我绕了一个大圈子又回去了.
12 发表于 2004-07-30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我都提醒你保存数据了,你自己没有做我也没有办法啊。这个操作本来就是用新用户的注册表替换老用户的注册表。所以最后也只能证明你的问题就出在用户注册表的设置上。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13 发表于 2010-07-22 01:01 ·  中国 云南 昆明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5
发帖 2
注册 2010-05-13 23:19
16年会员
UID 1668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问题根本就没有解决嘛。
快来高手帮帮忙啊
14 发表于 2010-07-23 19:02 ·  中国 湖南 常德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384
发帖 709
注册 2005-10-29 22:22
20年会员
UID 44271
状态 离线
你这个没办法啊……
或者在Autoexec.nt中写入chcp 936命令?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