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0:3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这样的批处理可以做吗? 查看 1,924 回复 2
楼 主 这样的批处理可以做吗? 发表于 2004-07-24 00:00 ·  中国 浙江 宁波 鄞州畅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初级用户
积分 106
发帖 1
注册 2004-07-24 00:00
21年会员
UID 2892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一应用程序,每天在c:\home目录下创建以日期为名称的子目录,如2004-07-24.我想用批处理来实现该目录的备份。不知道怎么做好。c:\home里有近3个月的这样的子目录。我想通过比较当前日期和目录名来判断要备份的目录,可以吗?又该如何实现呢?
2 发表于 2004-07-26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1、你的问题之所以被忽略,是因为标题写的不够清晰明了(建议你仔细看一下置顶帖)。我建议这样写:批处理中如何生成以当前日期为内容的环境变量?2、你所给出的运行环境不够详细,例如你将在哪个系统下运行这个批处理文件,是纯dos,还是98,或者是2k/xp/2003?3、你的问题并不是很难解决的问题,但不同的环境需要用到不同的方法。在2k/xp/2003下,你直接就可以使用%date%环境变量来作为当前日期。使用Horst的varset 和lmod程序,也可以实现(这应该算是通用的方案,我在2003下测试通过):

varset d=date | lmod /L1 /B. -- > temp.bat
call temp.bat
del temp.bat
上述命令运行完后,d环境变量中保存的就是以yyyy-mm-dd格式存储的当前日期。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3 发表于 2004-08-25 00:00 ·  中国 广东 东莞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172
发帖 14
注册 2004-08-25 00:00
21年会员
UID 307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楼主,这个问题解决了没有?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