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2 10: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疑难解答 & 问题讨论 (解答室) » 请问版主在dos下能不能杀了冲击波病毒。 查看 2,562 回复 6
楼 主 请问版主在dos下能不能杀了冲击波病毒。 发表于 2004-07-11 00:00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初级用户
积分 105
发帖 1
注册 2004-07-11 00:00
21年会员
UID 2817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请问版主在dos下能不能杀了冲击波病毒。

请求个位,本人急。
我的信箱:waz534@sohu.com
2 发表于 2004-07-11 00:00 ·  中国 山东 济宁 联通
钻石会员
★★★★★
积分 10,046
发帖 3,039
注册 2002-11-11 00:00
23年会员
UID 22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要取决于你的杀毒软件,有些病毒非得到DOS下才能杀呢。
简单就是美
3 发表于 2004-07-11 00:00 ·  中国 上海 鹏博士宽带
高级用户
★★
zhri
积分 665
发帖 153
注册 2004-02-23 00:00
22年会员
UID 1824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老兄,大致是这样的。

冲击波病毒是利用XP的一个漏洞。

即使是带毒,只要运行了这个漏洞补丁,就行了。

无须到DOS下去杀毒。

装完后,再在Windos下,用杀毒软件杀一便就可以了(顺便把其他的也一并杀掉)。

4 发表于 2004-07-12 00:00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924
发帖 243
注册 2003-07-09 00:00
22年会员
UID 6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不只是XP的漏洞啊
2K上也有RPC漏洞呢
5 发表于 2004-07-12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很多兄弟姐妹问我系统感染了病毒该如何处理,其实解决办法很简单。请参照下面的步骤进行操作:

1、给系统打补丁。

如果系统能够正常使用,网络也能正常访问,那么首先访问微软的Windows Update网站(点击访问),然后安装所有的关键更新和安全更新。因为大部分的蠕虫病毒都是利用Windows的漏洞来进行感染和传播的。因此首先要给系统打上补丁。

在系统正常运行的过程中,也要注意经常的给系统打补丁,对于Windows 2000/xp/2003,这个操作可以通过系统提供的功能实现自动打补丁。

对于Windows 2000,设置自动更新的方法为:

控制面板->自动更新

对于Windows XP/2003:

我的电脑-> 鼠标右键 -> 属性 -> 自动更新

设置的选项包括:

(1) 保持我的计算机为最新。
(2) 自动下载更新,并按我指定的计划安装:你可以定为每天肯定开机的一个时间,例如每天20:00。

如果你的系统已经不能正常使用,那么你只好请来专业人士为你处理问题,你也可以试着将计算机从网上断开来尝试。

2、升级本机安装的杀毒软件到最新并进行病毒查杀操作。

一般的杀毒软件都会提供在线升级方法,将杀毒软件的病毒库(包括程序)升级到最新,然后进行病毒的查杀。如果在Windows下不能将病毒杀除干净,可以通过制做杀毒软件的DOS杀毒盘的方式在纯DOS环境下杀毒。

3、访问杀毒软件网站,寻找解决方案。

(1) 访问瑞星网站
(2) 访问金山毒霸网站

一般这些网站上都会提供流行病毒的专杀工具免费下载并且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参考这些方案进行操作即可。

4、其它注意事项

(1) 不要访问非法站点。
(2) 在访问一些自己不熟悉的站点时,不要随便安装网站提示要安装的软件(一般选择否即可)。
(3) 不要随便打开或者运行陌生人发给你的邮件中的附件,如果是垃圾邮件,最好是直接删除。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6 发表于 2004-07-14 00:00 ·  中国 北京 世纪互联数据中心
初级用户
积分 167
发帖 16
注册 2004-07-06 00:00
21年会员
UID 2788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现在开始编写杀毒工具,呵呵

-----------------start------------------------------------------
@echo msblast专杀工具,.............by 神仙贝贝
@pause
@pskill \\127.0.0.1 msblast
@pause
@attrib -r c:\winnt\system32\msblast.exe
@del c:\winnt\system32\msblast.exe
@regedit /s killer.reg
@pause
@reboot.exe
----------------killmsblast.bat-------------------------------------
--------------------------------------------------------------------
在killer.reg里写入:
Windows Registry Editor Version 5.00

"windows auto update"=-
--------------------------------------------------------------------

之后引进工具:pskill.exe and reboot.exe ,作用是什么大家都很熟悉了吧!

-----------------------------------------------------------------

把那个killmsblast.bat, pskill.exe reboot.exe and killer.reg 放到一个

目录下,双击killmsblast.bat,哈,病毒就这么简单就没了
7 发表于 2004-07-15 00:00 ·  中国 河北 石家庄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这种方法对冲击波可能有效,如果是震荡波恐怕就不好办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