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All:
关于DOS7和Windows9x的并存问题,很多人已经讨论过,Wengier版主提供了直接安装DOS71.0的方法。但这个方法有个很大的问题,也就是DOS7和Win9x无法实现菜单式的双启动,而需要在DOS环境下键入win进入windows。
这种方法的有两大缺陷,一是无法自动启动windows;二是DOS下的内存程序会影响windows的载入。而事实上,存在一种广为流传的方法可以实现win98和dos的菜单式双启动。那就是修改启动配置 config.sys 和启动批处理 autoexec.bat。
利用 config.sys 中的 menu 命令群和 autoexec.bat 中的模块标签可以轻松实现多启动菜单的建立,而事实上,启动盘室中通用启动盘便是采用这种方法实现多种环境的菜单选择,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在dos7.1的完整安装版中实现此功能,而仅给出了一个键入win的提示?
另外,虽然 msdos.sys 也可以实现 dos 和 windows 的双启动,但此法仅适用6.22及其以下版本的旧dos系统。
关于DOS7和Windows9x的并存问题,很多人已经讨论过,Wengier版主提供了直接安装DOS71.0的方法。但这个方法有个很大的问题,也就是DOS7和Win9x无法实现菜单式的双启动,而需要在DOS环境下键入win进入windows。
这种方法的有两大缺陷,一是无法自动启动windows;二是DOS下的内存程序会影响windows的载入。而事实上,存在一种广为流传的方法可以实现win98和dos的菜单式双启动。那就是修改启动配置 config.sys 和启动批处理 autoexec.bat。
利用 config.sys 中的 menu 命令群和 autoexec.bat 中的模块标签可以轻松实现多启动菜单的建立,而事实上,启动盘室中通用启动盘便是采用这种方法实现多种环境的菜单选择,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在dos7.1的完整安装版中实现此功能,而仅给出了一个键入win的提示?
另外,虽然 msdos.sys 也可以实现 dos 和 windows 的双启动,但此法仅适用6.22及其以下版本的旧dos系统。
※ Batchinger 致 Bat Fans:请访问 批处理编程的异类 ,欢迎交流与共享批处理编程心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