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5 07:26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转贴:批命令中的子程序 查看 2,279 回复 2
楼 主 转贴:批命令中的子程序 发表于 2002-10-25 00:00 ·  中国 广东 佛山 禅城区 电信
元老会员
★★★★
积分 5,170
发帖 1,637
注册 2002-10-16 00:00
23年会员
UID 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佛山
状态 离线
批命令中的子程序

大多数成熟的高级编程语言允许您把常用的例程建立成独立的模块即子程序,它保

留了代码的独立性,使程序模式化,便于组织.至少可以说DOS的批命令不完全支持子程

序,但在任何时候你都可以用GOTO命令调用子程序.

通常,GOTO命令用的标号还可以接受存储在环境变量中的标号,如:

SET LABELNAME=START

GOTO%LABELNAME%

通过在子程序的开始替换标号并在子程序结束的地方设置GOTO %RETURN%语句,你


可以在DOS的批命令中建立子程序.只要SET 一个环境变量RETURN,你可在批命令的任

意专访调用子程序.例如,你可以给标号赋值并在下一行调用该子程序,招生GOTO语句

跳至该子程序的开始处,程序结构如:

REM This set the environment
REM variable and calls the
REM subroutine
SET RETURN=HERE
GOTO SUB
HERE
SUB
REM
Place subroutine statements
REM below
GOYO %RETURN%

语句GOTO SUB传送到子程序SUB,在SUB中你可以执行任何语句.执行至

GOTO%RETURN%时,批命令返回控制到号HERE,因环境变量RETURN被复赋值为HERE,如果


每次调用SUB都 用叭一的标号(如RETURN),则可多次多处调用SUB.
我的网志
http://hzmys.blog.163.com/
我的网盘
firststep.qjwm.com
fsmys.ys168.com
ssmys.ys168.com
www.brsbox.com/fsmys
www.brsbox.com/ssmys
www.brsbox.com/ccdos
2 发表于 2006-05-04 22:30 ·  中国 四川 成都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4
发帖 12
注册 2006-05-04 09:41
20年会员
UID 54910
状态 离线
第一帖啊,不容易啊!
3 版主真是高手,受教了~~ 发表于 2006-05-05 19:40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高级用户
★★
论坛灌水专业户
积分 613
发帖 266
注册 2006-04-19 22:47
20年会员
UID 54113
来自 河南省
状态 离线
饮马恒河畔,剑指天山西,碎叶城揽月,库叶岛赏雪,黑海之滨垂钓,贝尔加湖面张弓;中南半岛访古,东京废墟祭祖!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