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23:11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批处理 & 脚本技术(批处理室) » 为什么这样的代码结果不一样,请大侠指教! 查看 965 回复 6
楼 主 为什么这样的代码结果不一样,请大侠指教! 发表于 2007-01-26 03:34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4
注册 2007-01-26 02:11
19年会员
UID 776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偶的代码: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set dy=%date:~0,4%
set dm=%date:~5,2%
set dd=%date:~8,2%
set var=%dy%-%dm%-%dd%
md c:\%var%
这段代码,偶在2000下的DOS环境中运行是可以的,最后能在C盘中建立一个属于当前日期的文件夹
为什么这段代码拿到XP下就不能建立一个如2007-01-01的文件夹,而是建立了2个文件夹,一个是00-0- ,还有一个是星期四。
偶愚钝啊,请各位大侠指教!!
2 发表于 2007-01-26 03:37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4
注册 2007-01-26 02:11
19年会员
UID 776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而且哦,偶调试的时候将SET DY=%DATE:~0,4%改成set dy=%date:1,7%貌似就可以单独的显示2007,但是位数怎么会这么乱呢,完全没有规律的啊!~~
3 发表于 2007-01-26 04:54 ·  中国 河北 廊坊 三河市 移动
金牌会员
★★★★
积分 2,725
发帖 1,160
注册 2006-09-23 12:00
19年会员
UID 63486
来自 河北廊坊
状态 离线
win2000和winxp的时间显示格式是不一样的。
三人行,必有吾师焉。 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4 发表于 2007-01-26 05:42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4
注册 2007-01-26 02:11
19年会员
UID 776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也在考虑是不是2000和XP的时间显示格式不一样,但是,我在2000和XP的DOS环境下分别直接运行TIME/T为什么显示的都是一样的结果呢
5 发表于 2007-01-26 07:57 ·  中国 河北 保定 联通
铂金会员
★★★★
网络独行侠
积分 6,962
发帖 2,753
注册 2003-04-16 00:00
23年会员
UID 1565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保定
状态 离线
你在2000和xp下分别用echo %date%就可以看出有什么不同了。

可以通过修改注册表将日期显示格式设置为一致。

至于修改注册表的什么位置,很抱歉,时间太长忘记了。
偶只喜欢回答那些标题和描述都很清晰的帖子!
如想解决问题,请认真学习“这个帖子”和“这个帖子”并努力遵守,如果可能,请告诉更多的人!
6 发表于 2007-01-26 09:19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10
发帖 4
注册 2007-01-26 02:11
19年会员
UID 77686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非常谢谢楼上的各位啊!!!
7 以不变应万变! 发表于 2007-01-27 10:11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38
发帖 50
注册 2007-01-23 10:59
19年会员
UID 7742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echo off
setlocal enabledelayedexpansion
echo %date%
set var=%date:~0,-3%
md %var%
set var
pause>nul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