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求助]主板上没有电池!?
作者:_wufeng | 时间:2002-10-25 00:00 | 标题:[求助]主板上没有电池!?
我的主板上找不到电池,请各位指教。
作者:kickout | 时间:2002-10-25 00:00
用DC照一张主板的相片传上来大家帮你找!
作者:MYS | 时间:2002-10-25 00:00
肯定有的,有部分旧主板的电池是圆柱形的。还有一种主板可能是采用某种固化的电池,我见过一块主板上没有电池,但有只方盒子样的元件,要用电线使它的引脚短路,才能去掉BIOS中的密码。
作者:党委书记 | 时间:2002-10-25 00:00
有一种主板确实没有明显的电池,其实也有,它是固化在主板里面的充电电池,一般较老的主板才会有这种情形。
作者:kickout | 时间:2002-10-26 00:00
大概是吧。我在95年学校机房里看到一台老师用的机器里的主板上就没找到电池。当时本来想放电冲掉coms密码进他的机器的,结果傻眼了。。。
作者:dosguest | 时间:2002-10-28 00:00
没电池的话开机后又怎会显示正确的时间和日期,所以仔细找。
作者:不懂小生 | 时间:2002-10-30 00:00
是老版的机子吗?我好像没见过你这样的问题哟!!
作者:中文字幕 | 时间:2004-02-28 00:00
3楼的朋友说得对,大家别顶了。OK!
作者:happy_dog | 时间:2004-02-29 00:00
没有电池的主板,也能保存信息,实在是太先进了,不知道是什么芯片组,应该让个大芯片组厂商学习一下!!
作者:笑傲江湖 | 时间:2004-04-07 00:00
那一定是用DS12887之类的东东,这种东东是将电池和CMOS RAM做在一起的。
不过除了工控之外,现在很少有民用主板会用了。
作者:Climbing | 时间:2004-04-08 00:00
到compaq的服务器的主板上你给我找找电池,你能找到我服了你,有的主板可能用充电电容作电池,所以你找不到电池。
作者:moroko | 时间:2004-04-08 00:00
我来告诉你
如果没找到 一般在一个26个管脚的 集成块内 这个集成块是
CMOS 存储芯片
作者:cdl | 时间:2004-04-11 00:00
电池和实时时钟芯片封装在一起了
作者:congjun | 时间:2004-04-12 00:00
我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也是想给主板放电,结果没有找到电池,我当时想是不是在主板的背面,但是没有去找,建议朋友到主板背面找找看。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89 · 打印时间 2026-06-27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