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Windows横行的今天,能够做有关DOS内容的论坛不容易,真心感谢各位斑竹、及超级斑竹的努力,让我等小菜鸟提高不少水平。
最近我在做一个集成许多DOS工具的启动光盘,在定位光驱盘符上遇到了麻烦,具体点说,就是象Windows安装光盘那样不管你的光驱盘符是哪一个,都能自动加载光驱驱动并安装系统,我不知道它的实现原理是怎样的?目前我只会用以下命令在AUTOEXEC.BAT中将光驱盘符定位为X:
LH MSCDEX /D:MSCD000 /L:X
它有一个缺点是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光驱(偶就有一个CD-ROM,一个CD-RW)时,启动光盘只能在主光驱中使用,在从光驱中运行时会提示找不到文件。请指点,谢谢
最近我在做一个集成许多DOS工具的启动光盘,在定位光驱盘符上遇到了麻烦,具体点说,就是象Windows安装光盘那样不管你的光驱盘符是哪一个,都能自动加载光驱驱动并安装系统,我不知道它的实现原理是怎样的?目前我只会用以下命令在AUTOEXEC.BAT中将光驱盘符定位为X:
LH MSCDEX /D:MSCD000 /L:X
它有一个缺点是如果有两个或两个以上的光驱(偶就有一个CD-ROM,一个CD-RW)时,启动光盘只能在主光驱中使用,在从光驱中运行时会提示找不到文件。请指点,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