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sa5051 | 时间:2009-01-09 15:34 | 标题:xp如何向dos拷贝文件呢?
想把xp下的一个文件拷贝到dos里,替换掉dos下的一个同名字的文件。请问该如何做呢?是不是要求xp与dos间联网吧,需要什么软件呢?
作者:zhgwbzhd | 时间:2009-01-09 17:49
你的意思是dos系统和XP系统不是一台机器?
可以把dos系统的那个硬盘挂到XP下,可以直接复制。
作者:zaj50030 | 时间:2009-02-07 13:18 | 标题:dos联机 , nc , drivemap
nc是norton command 5.0
Link功能 可以联机,但必须使用联机线,串口的,并口的都可以.
此联机功能的优点是不需要驱动,只要两台机都运行nc就可以,简便,
此联机功能,取代了dos内置的联机工具,也取带了lap联机工具.
优点是,同时具有nc的窗口操作,不要驱动,只要联机线,(XP下也可以运行nc)
缺点是,不可以拷贝很大的文件,会很慢.
NC联机多数情况下都适用.特别是单个文件小过1-2G时.文件数不超过500个时.
另一个联机工具是: drivemap
要用网卡,加载ipx协议,加载网卡dos驱动.
用网线联机,拷贝数据.
优点是:速度快些,可以同时联多台机,相当于局域网,
缺点是:要dos下的网卡驱动,使用方式复杂些.
一般来说,最好把联机工具都刻到启动光盘上,是dos启动光盘,把这张分别在两台机上启动,
运行联机工具后,就方便拷贝数据啦.
[ Last edited by zaj50030 on 2009-2-7 at 13: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