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外国人看了吐血而亡的的两个汉字
作者:0487 | 时间:2008-04-12 18:41 | 标题:外国人看了吐血而亡的的两个汉字
外国人看了吐血而亡的的两个汉字
据说一个在学中文的外国人看到"wife" 和 "I" 的同义词表,吐血而亡。
wife
1.配偶 2.妻子 3.老婆 4.夫人 5.太太 6.爱人 7.内人 8.媳妇 9.那口子 10.拙荆 11.贤内助 12.老伴 13.孩子他妈 14.孩子他娘 15.内子 16.婆娘 17.糟糠 18.宝贝 19.小甜甜 20.蜜糖 21.贱内 22.达令 23.女人 24.马子 25.主妇 26.女主人 27.财政部长 28.浑人 29.娘子 30.大姐 31.家属 32.屋里的 33.另一半 34.女当家的 35.发妻 36.浑家 37.堂客 38.山妻 39.婆姨 40.中馈
I
1.俺 2.俺们 3.本人 4.鄙人 5.敝人 6.不肖 7.不才 8.老子 9.某 10.依 11.仆 12.乃公 13.人家 14.我等 15.我 16.我们 17.我辈 18我依 19.我曹 20.吾 21.吾们 22.吾 23.吾辈 24.吾曹 25.小生 26.小人 27.小子 28.小可 29.小的 30.余 31.予 32.在 33.洒家 34.咱 35.寡 36.朕 37.奴才 38.臣
作者:xjhdos | 时间:2008-04-24 04:36
呵呵 给外国人考托福用 看他还能赖不 说这是中国人的常识,3岁小孩子都知道
作者:fting | 时间:2008-05-03 14:16
什么时候中国才能强大啊 ~~~~~~~~~~
作者:261621998 | 时间:2008-05-11 02:32
没办法 贫困户 逼着来灌了
作者:jollyrogerchn | 时间:2008-05-11 19:09
别说老外 我都有点晕
作者:kida | 时间:2008-05-25 11:57
是啊.我也有点晕,就别说老外了
作者:suchengyouxia | 时间:2008-05-25 23:00
我们的汉字积累了五千年的文明,老外怎么能理解。
[ Last edited by suchengyouxia on 2008-5-25 at 11:05 PM ]
作者:easonL | 时间:2008-05-26 16:23
只喜欢一个称呼“朕”,哈哈哈哈
作者:bugaoxing | 时间:2008-05-27 23:01
呵呵,估计中国人也没多少能全部背得出来
作者:dizhen | 时间:2008-05-28 00:14
I++
39、予,40、余,41、吾侪
作者:yyyyyyyyy | 时间:2008-06-23 22:34
看了我也要吐血了
作者:jpowe | 时间:2008-06-26 19:34
中国的文化积淀
作者:chalex | 时间:2008-06-26 22:31
呵呵········
崇拜中国文化··!!!
作者:danjiang | 时间:2008-07-02 13:34
中文比英文更复杂
作者:qinbuer | 时间:2008-07-13 19:08
支持楼上的!汉字是世界历史最悠久、精确度最高、最大气优美的文字~~之一~
作者:lisj0966 | 时间:2008-07-22 13:50
我跑。
作者:jieok3375 | 时间:2008-08-28 19:53
看了心理超平衡啊,谁叫咱外语学的辛苦。
作者:Savvy | 时间:2009-12-16 12:39
作者:workhard | 时间:2009-12-20 19:32
这可是多年发展的结果啊,起初也没有那么多内含的
作者:598358262 | 时间:2009-12-25 01:11
哈哈 真搞笑!!!
作者:linglingtong | 时间:2009-12-25 16:00
呵呵 来瞧瞧是啥
作者:qiqi112 | 时间:2010-01-04 12:55
是啊,一个单词这么多意思,我都晕了,老外不晕才怪
作者:boy | 时间:2010-01-08 13:14
还是"娘子"最好听
作者:niujkl | 时间:2010-01-08 16:17
双鱼座
爸爸给鱼鱼讲小时候经常挨饿的事。
听完後,鱼鱼两眼含泪,十分同情地问:“哦,爸爸,你是因为没饭吃才来我们家的吗?”
(富含丰富同情心、不分情况对象的双鱼)
作者:zjtwo | 时间:2010-01-26 12:29
强烈要求发扬汉学呀.
作者:yaoyao1220 | 时间:2010-11-02 17:15
真的都晕了,老外不晕菜才奇怪。希望中国越来越强大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39314 · 打印时间 2026-06-24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