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UYINGSUIXING | 时间:2007-04-10 07:01 | 标题:DOS环境下 能编辑文本文件吗
纯DOS环境下能编辑文本文件吗
作者:lxmxn | 时间:2007-04-10 07:32
edit可以编辑。
作者:RUYINGSUIXING | 时间:2007-04-10 07:35
能讲的详细点吗 我新手啊
麻烦啊
作者:lxmxn | 时间:2007-04-10 07:36
如果你是MS-DOS,可以直接运行edit,然后在file菜单里面新建、打开文件来编辑。
作者:bw070 | 时间:2007-04-10 08:21
命令 edit 1.txt(为你要编辑的文件 加绝对地址)
如 edit c:\1.txt
如果(纯DOS应该是不支持的)不支持鼠标 可以在编辑完后用 alt+f 进行保存
保存还要带上后缀名 不燃保存出来的是没有后缀名的文件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7-04-11 00:28
Originally posted by bw070 at 2007-4-9 07:21 PM:
命令 edit 1.txt(为你要编辑的文件 加绝对地址)
如 edit c:\1.txt
如果(纯DOS应该是不支持的)不支持鼠标 可以在编辑完后用 alt+f 进行保存
保存还要带上后缀名 不燃保存出来的是没有后缀名的文件
在纯DOS下使用这个EDIT当然是支持鼠标的,当然前提是加载了鼠标驱动程序(如CTMOUSE之类的均可)。
作者:RUYINGSUIXING | 时间:2007-04-11 01:49
如果要编辑汉字的文件呢 是要安装汉化软件吗?
作者:Michael | 时间:2007-04-11 07:16
不是汉化软件,而是ucdos之类的东西.
作者:wzjwdh | 时间:2007-04-12 00:00
我晕,用那个COPY CON 文件名.后缀名(txt)就行了,退出的时候CTRL+Z然后回车。
作者:wff603306 | 时间:2007-05-13 01:15
我晕,用那个COPY CON 文件名.后缀名(txt)就行了,退出的时候CTRL+Z然后回车。
------------------------------------------------------------------------------------------------
你很厉害,输入就是正确
作者:debug | 时间:2007-12-03 19:53
其实用copy con能编辑许多纯文本的 想doc txt 都可以在ms-dos下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