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下载]软盘镜像大师完美代替hd-copy
作者:xugaohui | 时间:2006-05-04 19:05 | 标题:[下载]软盘镜像大师完美代替hd-copy
有些hd-copy生成的镜像winimage打不开。无意之中发现软盘镜像大师可以打开这些镜像文件。站长上传的WFW 3.11简体中文版的镜像文件用undiskw,winimage都打不开,又不想用hd-copy,软盘镜像大师正好解决这个问题。完全可以替代hd-copy
作者现已更新到2.3版了,修正了解压文件内容严重错误。
(1)更正了压缩镜像不通直接回写软盘的问题、
(2)支持压缩镜像转换为非压缩镜像文件。
版本2.4
支持文件拖放、命令行打开、双击直接打开、完全磁盘二进制直接读写、抓取镜像磁盘参数。

下载地址:
http://www.tellfun.com/download/cmsoft/FloppyMaster.rar
[
Last edited by xugaohui on 2006-5-8 at 23:09 ]
作者:jssyq | 时间:2006-05-05 18:04
赫赫。俺白高兴了。
作者:ddoss | 时间:2006-05-05 20:19
hd-copy有个参数,转一下就可以了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6-05-06 06:08
其实没有这么麻烦的,对于非标准IMG格式,用IMG 2.0简单的touch一下,就可以用任何工具(包括WinImage)打开了。
作者:xugaohui | 时间:2006-05-07 00:14
谢谢站长,IMG Tool 2.0下载页面:
http://www.gta-sanandreas.com/downloads/pafiledb.php?action=file&id=48
Here is the IMG Tool V2.0 that will work with Grand Theft Auto 3, Vice City and San Andreas "GTA3.img" files. This file is required for installing modifications such as cars, skins, weapons and several other items within the game.
用来修改侠盗飞车3里的gta3.img文件的工具。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6-05-07 00:39
不是上面的IMG Tool 2.0吧,这个似乎连普通的软盘镜像文件都打不开。
作者:xugaohui | 时间:2006-05-07 00:51
搞错了,试了一下打不开,用google.com搜索IMG 2.0时找到的就是它IMG Tool 2.0。我还是用UNDISK好了
[ Last edited by xugaohui on 2006-5-7 at 00:54 ]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6-05-07 05:11
作者:xuantian | 时间:2006-05-07 23:27
用undiskp吧,天汇出的,中英文双语版,足够用了!
作者:chineselgs | 时间:2006-05-08 00:30
它的运行环境是什么啊??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6-05-08 00:35
Originally posted by chineselgs at 2006-5-8 12:30 AM:
它的运行环境是什么啊??
反正不能在DOS下运行。
作者:kkkgye | 时间:2006-05-27 11:09
谢谢楼主的提供。。。。
作者:不得不爱 | 时间:2006-06-10 12:36
IMG 2.0怎么没有中文说明?
作者:fujianabc | 时间:2006-06-10 13:53
Originally posted by Wengier at 2006-5-6 06:08 AM:
其实没有这么麻烦的,对于非标准IMG格式,用IMG 2.0简单的touch一下,就可以用任何工具(包括WinImage)打开了。
请问站长,用img 2.0 touch一下,怎么操作啊?
作者:雨露 | 时间:2006-06-10 16:21
比如我在E:盘下有个非标准映像文件disk.img
那么把IMG.EXE也复制到E盘下,然后在命令提示符下转到E盘目录,输入 IMG A E:\disk.img , 回车,即可将非标准的IMG文件变成标准的IMG文件!(这是站长提供的!)
注意最后面的“,”(之前有一空格),这是一个不存在的文件名,也可以改成其它不存在的文件名。通过这种touch操作,IMG不会对镜像增减任何文件,但却对镜像本身做出了向标准格式的转换。
[ Last edited by afnspy on 2006-6-10 at 16:33 ]
作者:fujianabc | 时间:2006-06-11 09:52
Originally posted by afnspy at 2006-6-10 04:21 PM:
比如我在E:盘下有个非标准映像文件disk.img
那么把IMG.EXE也复制到E盘下,然后在命令提示符下转到E盘目录,输入 IMG A E:\disk.img , 回车 ...
谢谢了。
作者:electronixtar | 时间:2006-06-11 19:43
国产的软件一般不受用,功能有限,甚至连启动参数都不支持~~界面巨丑~~太业余了~~
作者:雨露 | 时间:2006-06-11 20:02
所以要多多支持国产的呀!毕竟国外的资金和环境跟我们没得比,我们这里D版这么盛行,软件作者吃饭都成问题,剩下只能是业余爱好!又或者捆绑一些XX,让别人骂死的东东!没办法,国情嘛!
作者:gwlok | 时间:2006-06-12 18:30
现在都没有软驱了怎么玩呢,用虚拟的?
作者:glfdos | 时间:2007-11-15 18:28
还HD-COPY好用
作者:wama | 时间:2007-12-28 12:27
Thanks for all
作者:wama | 时间:2008-01-28 16:29
Thanks
作者:yksoft1 | 时间:2008-02-03 16:42
有些软盘比如OS/2 3.x的安装盘,这种东西如果没有特殊的软件,是没法用的。
作者:bird202501 | 时间:2025-11-03 21:42
Originally posted by Wengier at 2006-5-6 06:08:
其实没有这么麻烦的,对于非标准IMG格式,用IMG 2.0简单的touch一下,就可以用任何工具(包括WinImage)打开了。
过去多年了,请问这个img2.0哪里还可以找到?谢谢啦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0456 · 打印时间 2026-06-27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