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安装详解。
🖨 打印本页
标题: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安装详解。
作者:Michael | 时间:2005-08-31 22:52 | 标题: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安装详解。
DOS系统可以通过安装”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3.0” 连接到Windows 95/NT/XP。
要建立一个连接,首先从Microsoft的FTP服务器上下载如下文件:
ftp://ftp.microsoft.com/bussys/clients/msclient/dsk3-1.exe
ftp://ftp.microsoft.com/bussys/clients/msclient/dsk3-2.exe
(这两个文件也可以在NT4 Server安装光盘的\clients\msclient中找到)
以上两个是自解压文件,把所有解压出来的文件拷贝到两张软盘上,分别命名为DISK1和DISK2,除非你要安装TCP/IP协议,或者想在Windows 3.1下使用网络,否则只需要DISK1)。
上述的安装文件并没有包含较新网卡的驱动,下面让我们来手工更新它,这样你的网卡型号就会出现在安装程序的选择列表中了。
首先,在你的网卡驱动盘中找到NDIS2 for DOS驱动目录,里面应该有一个名为OEMSETUP.INF的文件。将OEMSETUP.INF文件中部分的内容(只一行)复制到DISK1的WCNET.INF文件中的相同位置。然后将前者的段和段原样复制到后者的末尾,仿照后者的相同段进行适当修改。然后将网卡驱动盘中的DOS驱动复制到disk 1中。至此MS Network Client安装盘已经成功更新,在稍后的安装过程中就可以选择你的网卡型号了。
下面开始安装MS Network Client,运行DISK1的SETUP.EXE,随后出现欢迎屏幕,回车键下一步,然后是选择安装目录,默认即可,接下来是选择网卡类型,选择适合你自己的网卡。下一步是设置Network Buffer,回车确认。这时系统提示你建立用户名(User Name),输入并确认后,出现安装概要屏幕,选择Change Names输入合适的计算机名(Computer Name)以及工作组名(Workgroup Name)。如果你要登录NT域,还需要输入域名(Domain Name)。确认无误后,回车。
选择”Setup Options”,如果不登录到域,Redir项只需选择Basic-Redirector,以节省内存。如果要登录到域,你必须设置”Logon Validation”为”Logon to Domain”,Redir Option也将同时被设置成Full Redirector”。
然后选择”Change Network Configuration”,在其子项”Change Setting”中为你的网卡选择合适的端口地址和中断号。在”Add Protocol”项中添加网络协议,也可以选择”Remove”删除某个不必要的协议以节省内存。如果你添加了TCP/IP协议,你还需要手工配置它(IP,网关等,和WIN类似,不再详述),注意MS Network Client中的IP地址不同段之间是用空格隔开的,而不是句点。一切设置完毕后,选择Network configuration is correct,回车确认。安装程序开始拷贝文件。文件复制结束后,确认,系统自动重启。至此,Microsoft Network Client安装完成。
系统重新启动后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网络,此时的Microsoft Network Client还只能完全做为客户机使用,仅能访问其它机器上的共享资源。要想在DOS下给其它网络用户提供共享资源。先去MS的FTP下载如下文件:
ftp://ftp.microsoft.com/softlib/mslfiles/wg1049.exe
将解压后的四个文件(NET.EXE NET.MSG…………)拷入Microsoft Network Client所在的目录,覆盖原文件,修改其下的SYSTEM.INI文件,将filesharing和printsharing都设为yes,这样你就可以通过net share命令向其它计算机提供文件和打印服务了。在此之前必须加载share.exe和启动server服务,如果你不想每次收到提示,也可以将其加入autoexec.bat中:
Lh share
Net start server
全文完。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5-09-01 13:09
是原創的嗎?不錯!
作者:Michael | 时间:2005-09-01 13:46
呵呵. 本篇文章. 纯属原创. 如有雷同? 不可能!
作者:sxsjp | 时间:2005-11-01 22:06
Originally posted by Michael at 2005-8-31 22:52:
DOS系统可以通过安装”Microsoft Network Client 3.0” 连接到Windows 95/NT/XP。
要建立一个连接,首先从Microsoft的FTP服务器上下载如下文件:
ftp://ftp.microso ...
楼主的这片文章对我帮助太大了,谢谢。
作者:sxsjp | 时间:2005-11-06 20:27
我现在把公司所有的新旧计算机都经过交换器连起来,安装msclient3.0后,dos机上能共享xp机和win200机的文件,拷进拷出都可以;xp机和win200机只能在网上邻居中看到dos机,不能共享dos机上文件;那位高手帮我搞定,我送他一个礼物。
作者:Michael | 时间:2005-11-06 20:43
网上邻居直接双击DOS计算机名好像不太可以,不过你可以用net use把dos机共享的资源映射为网络驱动器访问.
比如,DOS机名为user1,共享目录名为share1,你可以执行命令:
net use z: \\user1\share1,这样z:盘访问到的就是dos机的共享资源了.
[ Last edited by Michael on 2005-11-6 at 20:46 ]
作者:sxsjp | 时间:2005-11-08 14:56
感谢Michael,映射为网络驱动后资源管理器中多出了一个z盘,能拷出文件,但是不能拷进文件,在命令提示符中执行copy命令也一样,有什么办法解决?
再请教一下,那一个文件是自动保存xp和win2000命令提示符中执行命令的文件,那一天系统如果重装后把这个文件拷一下就不用执行这么多的命令了。
作者:JonePeng | 时间:2005-11-08 20:29
Originally posted by sxsjp at 2005-11-8 14:56:
感谢Michael,映射为网络驱动后资源管理器中多出了一个z盘,能拷出文件,但是不能拷进文件,在命令提示符中执行copy命令也一样,有什么办法解决? ...
你映射的盘其实是对方机器的一个文件夹,很可能那个文件夹设置为只读,没有改写的权限,所以不能复制任何文件进去。
作者:sxsjp | 时间:2005-11-09 11:05
谢谢JonePeng的回复
我映射的盘在dos上用md刚建的,不可能是只读文件夹。
我原来在dos机上共享xp机也有这个问题,后来在xp上执行net user就可以拷进拷出了,现在dos机上执行net user就不行了,不知要打那个执行命令才行?
[ Last edited by sxsjp on 2005-11-9 at 13:58 ]
作者:marcoak | 时间:2005-11-10 17:13
楼主感谢,但文中工具下不起了.
Thu Nov 10 16:53:23 2005 LIST /softlib/mslfiles/wg1049.exe
Thu Nov 10 16:53:36 2005 425 Can't open data connection.
你也不能给我发一个.
marcoak@gmail.com
作者:Michael | 时间:2005-11-10 18:21
Re marcoak:
应该是你的ftp客户端设置有问题,我这里是可以正常下载的。
不过我给你上传了一份
作者:marcoak | 时间:2005-11-10 23:13
我用IE自已下载都不能下,感谢楼主附件下载了.
作者:efeng2008 | 时间:2005-11-30 17:38
附件不能解压啊!
不正确啊!
WHY?
作者:efeng2008 | 时间:2005-11-30 17:57
作者:Michael | 时间:2005-11-30 20:54
re efeng2008:
我刚才又下载了一次我上传的附件,完全没有问题。
另外,我手边也没有这三个文件。
而且,这三个链接并未失效。
作者:lj13590 | 时间:2005-12-05 17:22 | 标题:求助:急啊
我曾經用DOS聯上了WIN98,但我昨天聯XP時,怎麼也聯不上。用NET VIEW查看不到XP電腦。我的網卡是8139,驅動是好的,網卡驅動起來了。說明一下,我用的是兩台電腦一條網線對聯,會不會是這樣的問題。謝謝啊!
作者:Michael | 时间:2005-12-06 20:11
楼上能否ping得通?
作者:wuliang6810 | 时间:2005-12-25 20:51 | 标题:好贴顶上去
顶
作者:zzhbaby | 时间:2006-01-11 16:18
为什么我不能连上啊!每次tcp/ip 都要找dhcp服务器!
而且都不能ping通,是什么地方出了问题了啊???
作者:kikobird | 时间:2006-02-25 03:11 | 标题:erroe 7202
難得的好文章!
感謝分享!
但是 本小弟安裝後發現
安裝過程一切順利 ...
重新啟動後卻發現 error 7202 ( password list file corrup...)
無法啟動 NET 程式 手打輸入 NET INIT 也重複上述 erroe
不知何故 請樓主大大及各位高手 不吝指教
tks
作者:fengbn | 时间:2006-04-24 01:09
请问我网卡是KT600A主板集成的,有适用的驱动吗?
作者:zereyzerey | 时间:2006-04-24 15:48
厉害呀!!!!!!
作者:wfylf | 时间:2006-05-04 18:33 | 标题:DLINK530r的驱动怎么提取呀
DLINK530r的驱动怎么提取呀。急!!!!!!!!!!!!!
作者:lin2006 | 时间:2006-06-30 21:38 | 标题:net view 的问题
出现错误
Error 6118: The list of Servers for this workgroup is not currently available.
怎么办啊?
作者:weifanzh | 时间:2006-07-30 16:32
Originally posted by sxsjp at 2005-11-6 20:27:
我现在把公司所有的新旧计算机都经过交换器连起来,安装msclient3.0后,dos机上能共享xp机和win200机的文件,拷进拷出都可以;xp机和win200机只能在网上 ...
请问怎么在DOS机上设置 共享目录??
谢谢!
作者:isafe | 时间:2006-07-30 18:40
谢谢楼主的精彩发言。认真研究中。。。。。。。。。。。
作者:weifanzh | 时间:2006-07-30 18:48
已经会设置了,可是在XP机上还是找不到网络路径。。。。
作者:weifanzh | 时间:2006-07-30 22:40
Originally posted by sxsjp at 2005-11-1 22:06:
楼主的这片文章对我帮助太大了,谢谢。
我老是映射不了啊。。。请教 一下,该怎么做?
作者:flysp | 时间:2006-08-02 12:26
dos 驱动找着都有些头疼了,还没有成,Michael 所说的对 EMSETUP.INF的修改,可是我找不到这个文件啊,不是所有 都有的。
作者:redtek | 时间:2006-10-22 03:34
非常精彩的文章~:)
作者:avb | 时间:2006-10-23 11:52
谢谢楼主
作者:73294 | 时间:2007-10-07 22:09 | 标题:出错求救
我在做
share
net start SERVER
后
net share dnd=C:\DND /FULL
怎会出现
error:7387 FILE SHARING IS NOT ENABLED
作者:zqlcch | 时间:2007-10-07 22:59
作者:HEJINGKEJI | 时间:2007-12-31 11:45 | 标题:win3.1
你好,很高興看到你的帖子,但是我有些問題想要咨詢,
我這邊MSCLIENT 裝好以后,網卡可以認得到,但是聯絡不到服務器,
我的服務器是WIN2000,
能痲煩您幫我解答一下嗎?
我的EMAIL:
LENNON.HEE@GMAIL.COM
謝謝
作者:HEJINGKEJI | 时间:2007-12-31 11:54 | 标题:WIN3.1
NET INITIAL
的時候
出现错误
Error 6118: The list of Servers for this workgroup is not currently available.
請樓主一定幫忙哦
不勝感激
作者:dkfdtf | 时间:2008-03-05 21:55
楼主真正的高手!以前一直不知道要更新这个 wg1049 才能使 DOS 将它的文件夹共享出来。
作者:rgb82754670 | 时间:2008-03-20 01:06 | 标题:最近dos的机器联网出现network request not accepted
最近dos的机器联网出现network request not accepted
但机器开着过一会后会正常可以联网,不知是怎么回事
请高手帮忙
作者:kaihua | 时间:2008-03-20 16:54
好文章阿 学习中
作者:melody0423 | 时间:2008-03-22 21:06
谢谢分享..学习了
作者:jipinshangren | 时间:2008-04-11 13:47
真的还行么?怎么dos这么强大哦!简直难以想象!
作者:leaf1010 | 时间:2008-04-11 15:52 | 标题:相当好
普及了
作者:lindamis | 时间:2008-05-03 15:20 | 标题:学习
正想向这个试试啊~~~~~~~~
作者:samylee | 时间:2008-05-15 15:07 | 标题:我在DOS使用MS client3.0安装后报错
1个内部的错误放生了,或者是没有足够的内存空间
作者:lovezq85 | 时间:2008-05-17 01:26
都是高手啊。我想问下,NF系列的网卡能否启动DOS下联网呢。。。
作者:asdfyuyue | 时间:2008-05-26 15:24
楼主ftp不能用呢,我也想要呀
作者:GOTOmsdos | 时间:2008-08-20 15:09
在下:
[ Last edited by GOTOmsdos on 2008-8-20 at 03:47 PM ]
作者:GOTOmsdos | 时间:2008-08-20 15:09
作者:cfanwang | 时间:2008-09-04 18:39
首先,在你的网卡驱动盘中找到NDIS2 for DOS驱动目录,里面应该有一个名为OEMSETUP.INF的文件。将OEMSETUP.INF文件中[netcard]部分的内容(只一行)复制到DISK1的WCNET.INF文件中的相同位置。&&&然后将前者的[inst]段和[ini]段原样复制到后者的末尾,仿照后者的相同段进行适当修改。&&&&
=============这里的[inst]和[ini]在我下载的8139网卡的dos驱动的OEMSETUP.INF文件中没有啊,是不是[RTL8139_nif]这段呢?
作者:qk64 | 时间:2008-09-27 12:31
刚下了,研究中。
楼主,太强了,好文章,写的也详细啊。
努力学习中。
作者:mcafee1985 | 时间:2009-02-09 23:27
请问 我在使用NET START时出现提示内存不够 是何原因呢?
具体提示为 there is not enough memory available
作者:mcafee1985 | 时间:2009-02-11 19:41
请问下如何使用MS CLIENT连接DNS SERVER呢?
作者:rgb82754670 | 时间:2009-04-16 10:07 | 标题:请问VISAT系统能与DOS机相连互拷文件吗
请问VISAT系统能与DOS机相连互拷文件吗
作者:story | 时间:2010-01-12 00:30
作者:connerxxx | 时间:2010-04-26 19:42
很强大
作者:kingfirekkk | 时间:2010-07-21 18:45
这编文章对我太有用了.实验ing..
作者:mini2324 | 时间:2010-08-25 16:52
对新手很有帮助啊!
作者:knetxp | 时间:2010-09-30 19:52
现在很多机器自带网卡启动,不知道怎么连?
作者:lixupeng | 时间:2010-10-11 14:57
收下了!!!!!
作者:wangfei879 | 时间:2019-02-25 08:08
非常感谢!研究了很久,就差这个共享的问题 了。
作者:diablochina | 时间:2020-05-31 16:05
不要说我挖坟,我下载了楼主的东西,自然要感谢楼主一下的。
受教了,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6792 · 打印时间 2026-06-25 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