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yzys | 时间:2004-12-08 00:00 | 标题:请问DOS下能否禁止del命令运行?
用WIN 98启动盘进入DOS后,有没有什么办法禁止内部命令---del命令的运行?目的防止删除其它文件。
作者:Climbing | 时间:2004-12-08 00:00
所有的内部命令都相当于Command.com中的子函数,因此要禁止这个命令,你可以用二进制文件编辑器打开c:\command.com,然后搜索del字符串,将该字符串换成别的字符串(别人不容易猜到的),注意,同时对erase命令进行相同的操作。
作者:defrag | 时间:2004-12-26 00:00
把DOSKEY.EXE复制进去,在AUTOEXEC.BAT的最后加入:LH DOSKEYDOSKEY DEL=NULDOSKEY ERASE=NUL
作者:JonePeng | 时间:2005-01-03 00:00
Climbing和defrag的方法都行,但如defrag那样利用DOSKEY更简单,修改command.com是很老的方法了,大概8年前我就了解过一个公用机房的管理员通过修改command.com禁用del命令;两年后我的中学的机房管理员就选用了DOSKEY。
作者:xjhlhb | 时间:2005-01-06 00:00
楼上的建议都很好,建议使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