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怎样在dos方式下关闭计算机?
作者:liang4567 | 时间:2003-01-17 00:00 | 标题:怎样在dos方式下关闭计算机?
怎样在dos方式下关闭计算机?
作者:tanglu_sd | 时间:2003-01-17 00:00
可以直接按主机的电源关机(最好是在根目录下),也可以用软件PowerOFF.exe软关机。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3-01-17 00:00
对,用SHUTDOWN或POWEROFF等命令软件关机很方便,我每次都是这样在DOS下关机的。
作者:诛葛 | 时间:2003-01-21 00:00
编写一个关机脚本`1
作者:szxxbb | 时间:2003-02-04 00:00
use int 0x15
作者:阿龙 | 时间:2003-02-06 00:00
我记得BIOS中断0X15,好象不能关机吧,我只记得BIOS有个重起机器的中断,
作者:sfuzxh | 时间:2003-02-14 00:00
什么叫做脚本啊?我想学习程序,应该怎么做,我dos是懂的,但是
作者:sfuzxh | 时间:2003-02-14 00:00
我看到别人的小游戏,不知道是怎么做出来的,我想学习怎么去做,可否指点一下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3-02-15 00:00
脚本就是批处理文件。
作者:LanE | 时间:2003-02-16 00:00
可以去找一下shutdown啊,很好用的。
作者:db2001 | 时间:2003-02-21 00:00
嘿嘿。。。以前用DOS的机器的电源支持ATX嘛??? 不行吧。。。总还得自己关一下开关的。。
作者:nre | 时间:2003-02-21 00:00
以下是引用db2001在2003-2-21 13:15:28的发言:
嘿嘿。。。以前用DOS的机器的电源支持ATX嘛??? 不行吧。。。总还得自己关一下开关的。。
难道DOS只能给落伍的计算机配置?
作者:imp | 时间:2003-02-21 00:00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3-02-22 00:00
反正我在DOS下时每次都是用SHUTDOWN命令关机。
作者:LanE | 时间:2003-02-22 00:00
我用的也是
shutdown r重起,shutdown s关机。
作者:wolfwood | 时间:2003-02-23 00:00
可以到 www.ctyme.com 的 Ralf Brown's Interrupt List 查,裏面有非常完整的interrupt功能表,int15h 的 Advanced Power Management (AX=5300h-5313h),其中
AX=5300h - INSTALLATION CHECK,BX = device ID of system BIOS (0000h);
AX=5301h - CONNECT REAL-MODE INTERFACE,BX = device ID of system BIOS (0000h);
AX=5307h/CX=0002h - SUSPEND SYSTEM,BX = 0001h (device ID for all power-managed devices);
AX=5307h/CX=0003h - TURN OFF SYSTEMBX = 0001h (device ID for all power-managed devices).
具體入、出口參數自己去他的站上查吧
作者:zx | 时间:2003-02-26 00:00
win/z回车OK
作者:如是大师 | 时间:2003-03-14 00:00
dos之家有相应的软件,可以去看看
作者:Wengier | 时间:2003-03-14 00:00
那儿的软件都不行,用我的SHUTDOWN或POWEROFF命令就行了。
作者:想学DOS | 时间:2003-03-14 00:00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
作者:yjflawyer | 时间:2003-04-08 00:00 | 标题:[原创]
输入win /z,然后即可按任意键关机。
来源:https://www.cn-do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1073 · 打印时间 2026-06-25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