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15 06: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求助:OS/2 好玩吗?
求助:OS/2 好玩吗? 查看 3,375 回复 2
楼 主 求助:OS/2 好玩吗? 发表于 2021-04-06 11:22 ·  中国 天津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687
发帖 222
注册 2005-08-21 22:37
UID 41842
状态 离线
当初对比于DOS,据说 OS/2 是相当不错的操作系统,由于推出时间较晚,以及麦克柔DOS的无耻垄断,才没有普及推广。
好象 OS/2 没有 “640k内存、8字节文件名”限制硬伤。
好象 OS/2 可以一键切换DOS状态(兼容)。

网上有OS/2的使用截图,借此可管窥大概:
https://guidebookgallery.org/screenshots/os221

1、印象中,OS/2 也是“字符+命令行”界面,为何出现上述的图形界面?
2、奔腾1代台式机。 OS/2 系统好玩吗?之下的游戏多吗?之前一无所知,有必要折腾吗?
3、同样,DOS时代的UNIX,好玩吗?之前一无所知,有必要安装折腾吗?
2 发表于 2024-04-01 20:50 ·  中国 江西 赣州 移动
初级用户
积分 34
发帖 25
注册 2013-01-15 19:49
UID 1810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好玩,至少Warp版本之后的操作非常不适应……
3 发表于 2024-04-22 13:44 ·  中国 浙江 杭州 滨江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1
发帖 35
注册 2008-10-26 09:04
UID 12914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早期微软版的与Windows 3.X还是很相似的:
http://toastytech.com/guis/MOS2.html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