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请教下grub4dos的问题
发表于 2010-02-11 12:43 · 中国 海南 文昌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4
发帖 6
注册 2010-02-10 16:48
16年会员
UID 1604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硬盘分区:
主分区1(10G)主分区2(20G)逻辑分区1(40G)逻辑分区2(78G)主分区3(1G)
我是用写入MBR启动Grub4dos的,Grub4dos放在主分区3中,menu是这样写的:
timeout 30
default 0
title Windows 7
root (hd0,1)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title Windows XP
root (hd0,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title Win 7 PE
map --mem /iso/win7pe_x86_cn_net_standard_with_tools_3.1.091009-1300.7600.16385.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title Reboot
reboot
title Shut down
halt
xp和w7都能正常启动,先在有两个问题:1、主分区3/iso目录下的win7pe_x86_cn_net_standard_with_tools_3.1.091009-1300.7600.16385.iso(695M)内存2g,启动到“正在启动windows”之后就结束了,没有出现鼠标。这个win7pe_x86_cn_net_standard_with_tools_3.1.091009-1300.7600.16385.iso文件是好的,我量产能使用。2、halt命令不能让我的电脑关机,该怎么办?
求救各位大侠,提点意见帮我改改。
第 2 楼
发表于 2010-02-11 16:30 · 中国 湖北 黄冈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53
注册 2009-10-09 20:51
16年会员
UID 1528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为什么要 map ISO 呢?将 ISO 文件提取到硬盘上直接引导PE不是更快吗?
[ Last edited by wewebb on 2010-2-11 at 16:31 ]
第 3 楼
发表于 2010-02-11 16:58 · 中国 湖北 鄂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38
发帖 15
注册 2010-02-03 14:10
16年会员
UID 1600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知lz的map命令中的(hd32)是什么?是grub的虚拟驱动器吗?
第 4 楼
发表于 2010-02-11 21:44 · 中国 海南 海口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4
发帖 6
注册 2010-02-10 16:48
16年会员
UID 1604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ewebb at 2010-2-11 16:30:
为什么要 map ISO 呢?将 ISO 文件提取到硬盘上直接引导PE不是更快吗?
[ Last edited by wewebb on 2010-2-11 at 16:31 ]
我是看别人的来用map的,其实我什么都不懂
第 5 楼
发表于 2010-02-11 21:44 · 中国 海南 海口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4
发帖 6
注册 2010-02-10 16:48
16年会员
UID 1604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ohan at 2010-2-11 16:58:
不知lz的map命令中的(hd32)是什么?是grub的虚拟驱动器吗?
似乎是的
第 6 楼
发表于 2010-02-12 12:38 · 中国 浙江 杭州 阿里云
初级用户
★
积分 38
发帖 15
注册 2010-02-03 14:10
16年会员
UID 16003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7 楼
发表于 2010-02-12 13:03 · 中国 海南 文昌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4
发帖 6
注册 2010-02-10 16:48
16年会员
UID 1604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zohan at 2010-2-12 12:38:
那你试试把(hd32)换成(0xff)
我试了下,提示file not found
第 8 楼
发表于 2010-02-13 18:52 · 中国 湖北 黄冈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53
注册 2009-10-09 20:51
16年会员
UID 1528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可以试试我启动win7PE的方法:
用 winrar 打开 ISO 将里面的文件/目录全部提取到逻辑分区1中,然后用grub:
title Win 7 PE
chainloader (hd0,4)/bootmgr
第 9 楼
发表于 2010-02-15 23:32 · 中国 海南 海口 电信
新手上路
★
积分 14
发帖 6
注册 2010-02-10 16:48
16年会员
UID 1604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wewebb at 2010-2-13 18:52:
你可以试试我启动win7PE的方法:
用 winrar 打开 ISO 将里面的文件/目录全部提取到逻辑分区1中,然后用grub:
title Win 7 PE
chainloader (hd0,4)/bootmgr
我试试看啊,我在想问个问题,我的主分区3是不是这么表示(hd0,2)
第 10 楼
发表于 2010-02-16 16:22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66
发帖 53
注册 2009-10-09 20:51
16年会员
UID 15285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mi53 at 2010-2-15 23:32:
我试试看啊,我在想问个问题,我的主分区3是不是这么表示(hd0,2)
主分区1(10G)主分区2(20G)逻辑分区1(40G)逻辑分区2(78G)主分区3(1G)
从这个分区顺序看,在主分区表中第三个分区(hd0,2)是扩展分区,第四个分区才是主分区3,所以应该这么表示 (hd0,3)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