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 主
GRUB启动光盘映像文件的问题
发表于 2009-03-11 13:58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menu.lst里设置如下
find --set-root /1.iso
map /1.iso (hd32)
map --hook
chainloader (hd32)
boot
出现ERROR提示:
File for drive emulation must be in one contiguous disk area
grldr是2009-03-07版本,光盘映像文件约790M,物理内存512M,是不是物理内存小于映像文件导致的错误?
请教高手,谢谢
第 2 楼
发表于 2009-03-11 15:09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另请问map --mem /1.iso (hd32)
与
map /1.iso (hd32)有啥区别?
前者是把映像文件整个复制到物理内存吗?
第 3 楼
发表于 2009-03-11 15:34 · 中国 浙江 杭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582
发帖 603
注册 2006-02-20 20:26
20年会员
UID 50690
状态 离线
经过试验,知道出现错误的原因所在了
用map --mem 命令就没事,前提是ISO文件要小于物理内存的大小才行。
第 4 楼
发表于 2009-03-18 23:01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224
发帖 110
注册 2007-01-07 07:06
19年会员
UID 75698
性别 男
来自 广东
状态 离线
第 5 楼
发表于 2009-03-19 03:47 · 中国 福建 泉州 晋江市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使用contig把这个ISO文件整理一下就可以不加--mem参数启动.
也就是要使得这个ISO文件连续存放.
第 6 楼
发表于 2009-04-13 05:51 · 中国 湖南 长沙 联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9
发帖 4
注册 2008-03-08 12:30
18年会员
UID 11238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7 楼
发表于 2009-04-23 12:28 · 中国 广东 中移铁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8-10-30 22:42
17年会员
UID 129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henall at 2009-3-19 03:47:
使用contig把这个ISO文件整理一下就可以不加--mem参数启动.
也就是要使得这个ISO文件连续存放.
请教:contig怎么用?能否写个实例?谢谢!
第 8 楼
发表于 2009-04-23 12:37 · 中国 广东 中移铁通
新手上路
★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08-10-30 22:42
17年会员
UID 1296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第 9 楼
发表于 2009-04-24 01:05 · 中国 福建 泉州 电信
银牌会员
★★★
积分 1,276
发帖 469
注册 2002-12-23 13:00
23年会员
UID 586
性别 男
来自 福建泉州
状态 离线
contig是一个程序啊,直接
使用命令行
contig.exe 要整理的文件
或把要整理的文件拖放到contif.exe图标上.
第 10 楼
发表于 2009-05-24 22:35 · 中国 上海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24
发帖 12
注册 2007-09-08 00:52
18年会员
UID 9683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这个命令可以引导进去,但是执行过程中就找不到光盘了
第 11 楼
发表于 2010-10-16 10:33 · 中国 河北 邢台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48
发帖 24
注册 2010-10-10 18:02
15年会员
UID 17564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