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3:35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请教各位XP和2003下ntldr的问题(错误信息已经列出)11日更新 查看 1,513 回复 5
楼 主 请教各位XP和2003下ntldr的问题(错误信息已经列出)11日更新 发表于 2008-05-12 00:25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3
发帖 18
注册 2007-05-17 10:43
19年会员
UID 887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2003下我修改ntldr里的boot.ini改成XXXX.ini,然后ntldr改名为cylc,然后在DOS下用GRUB rootnoverify (hd0,0)
chainloader (hd0,0)/cylc
boot
可以成功启动2003
但是在XP里用同样的方法就不能在功启动XP,请问问题出在那里呢?
补充,在XP下有时可以出现======到>>>>>的提示,但是不能启动XP!
在grub下用geometry (hd0)命令有检测XP的硬盘这些提示:
drive 0x80 (LBA):C/H/S=10012/255/63.sectoy countlsize=160842780/512
partition num:0,Filesystem type is ntfs,partiti on type 0x7
partition num:4,Filesystem type is ntfs,partiti on type 0x7
partition num:5,Filesystem type is ntfs,partiti on type 0x7
不知道分区有没有问题?
===============================================
在不修改任何文件的条件下,在DOS下用grub启动XP出现在这样的提示:
warning:Unrecognied partition table for drive 80.please rebuild it using a microsoft-compatible FDISK tool(err=1).current C/H/S=16383/16/63
starting cmain()..........
然后硬盘灯一直闪红色!
menu.lst内容为
rootnoverify (hd0,0)
chainloader (hd0,0)+1
boot
==============================================
有时还会出现
A dsik read error occurred
press CTRL + ALT + DEL to restart
这样的提示,晕死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导镜像是一样的,为什么在2003下正常,在XP里还不行呢,难道是XP那个硬盘分区有问题?
XP是装在第一个分区上,而且只挂了一个硬盘,没有多余的存储器.
请各位高手帮忙分析一下!
===========================================
5月11日更新
晕~~已经发现问题所在,2003用的是915的主板,而XP用的是NF-CK804的主板,2003启动正常,XP启动如我上面所说的情况一样。如果把2003的硬盘挂到NF-CK804的机子上就不能正常启动了(2003在915主板上是正常启动的),而把XP挂到915的主板上也能正常启动(XP在NF-CK804主板上是不能正常启动的)。原来的主板的问题,请问各位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或用那个版本的GRUB兼容性会比较好一点!
是不是GRUB对NF的主板或AMDCPU指令兼容不好?
2 发表于 2008-05-12 01:41 ·  中国 河南 南阳 电信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用的版本可能太老了。试试最新版 2008-05-07: http://grub4dos.jot.com/

如果失败,请在启动 grub4dos 的一刹那快速敲击 Insert 键,贴出屏幕显示的调试信息。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3 发表于 2008-05-12 13:57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3
发帖 18
注册 2007-05-17 10:43
19年会员
UID 887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哦,不过能正常启动的是老主板(915主板),不能正常启动的是新主板(NF-NF4TS主板).我试试看.
4 发表于 2008-05-12 17:28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3
发帖 18
注册 2007-05-17 10:43
19年会员
UID 887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楼上推存的那个GRUB已经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还有个问题是怎么在MSDOS.SYS中的[Options]
BootKeys=0
不能锁住F5键呢?
5 发表于 2008-05-13 13:43 ·  中国 上海 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yl201 at 2008-5-12 05:28 PM:
用楼上推存的那个GRUB已经成功解决了这个问题,还有个问题是怎么在MSDOS.SYS中的
BootKeys=0
不能锁住F5键呢?

f4,f5,f8 都无效
6 发表于 2008-05-13 14:33 ·  中国 广东 深圳 宝安区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43
发帖 18
注册 2007-05-17 10:43
19年会员
UID 8879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那有什么办法可以锁住f4,f5,f8这几个键吗?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