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2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求助 grub引导硬盘上的NTLDR死机 查看 1,567 回复 6
楼 主 求助 grub引导硬盘上的NTLDR死机 发表于 2007-02-07 02:31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有两块硬盘 把GRUB装到了其中一块的MBR 可是加载另一块硬盘上的NTLDR时候死机 提示NTLDR is missing

分区是FAT32 目的是引导第二块硬盘上的XP系统

GRUB版本是 0.4.2 主板是技嘉的 Nforce4-4x 正常情况下在BIOS里调整硬盘起动顺序没问题

[ Last edited by jzzyl on 2007-2-6 at 05:02 PM ]
2 发表于 2007-02-07 02:44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请修改标题 求助XXX

请告知GRUB版本号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3 发表于 2007-02-07 02:47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0.4.2
4 发表于 2007-02-07 06:41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问题是由于微软的引导代码不支持 (hd1) 造成的。在另外一个地方答复过了。

提醒一下,微软的引导分区只能位于第一硬盘。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5 发表于 2007-02-07 12:03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不点的指点,那么还有别的办法解决吗? MAP (hdo) (hd1)
这个行吗?
6 发表于 2007-02-11 06:55 ·  中国 上海 浦东新区 电信
金牌会员
★★★★
积分 3,467
发帖 1,616
注册 2004-06-21 00:00
22年会员
UID 27148
状态 离线
用:
map (hd0) (hd1)
map (hd1) (hd0)
map --hook
注意:
在第二硬盘的启动分区上要有boot.ini bootfont.bin ntdetect.com ntldr
其中boot.ini中要用rdisk(0)而不是rdisk(1)
7 发表于 2007-02-13 06:54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大家 这个问题解决了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