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20:28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GRUB怎样加载XP安装引导文件SETUPLDR.bin? 查看 8,348 回复 23
楼 主 GRUB怎样加载XP安装引导文件SETUPLDR.bin? 发表于 2007-02-06 09:16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把XP的安装文件拷贝到了一块小硬盘上,这块硬盘已经安装了GRUB,以后需要安装系统时就把它挂在光驱的位置,然后用它启动安装系统,不知到可行不,用什么命令?在此先谢谢各位了
2 GRUB怎样加载XP安装引导文件SETUPLDR.bin? 发表于 2007-02-06 10:10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大家一定要帮帮我啊!;)
3 GRUB怎样加载XP安装引导文件SETUPLDR.bin? 发表于 2007-02-06 10:13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看了一下GRUB的命令 里面有一个RUN的命令 不知道是不是它
关键是我这里没有条件测试 到了班上有条件没时间了.
4 发表于 2007-02-06 21:20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你用的GRUB是哪个版本?你不说清楚怎么帮你!

如果你用的是GRUB 0.95中文化版,你可以直接用RUN

如果你用的是GRUB4DOS 0.42你可以用CHAINLOADER
我的留言簿

http://hnlyzhd.ys168.com 我的网络盘
5 hnlyzhd 发表于 2007-02-07 00:16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好意思,环境每写清楚。是0.4.2的 不点给的

还有引导第二个硬盘的系统提示NTLDR丢失 无法启动 用 FIND--IGNORE-FLOPPIER 这个参数可以找到NTLDR所在的硬盘 就是列出了(HD0,0)
(HD1,0) 下一步应该怎么弄?
6 hnlyzhd 发表于 2007-02-07 00:22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现在就可以测试,麻烦你告诉我一下 ROOT ROOTNOVERIFY MAKEACTIVE CHAINLOADER 该怎么组合用引导我的第二 系统
7 hnlyzhd 发表于 2007-02-07 00:27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还有就是我的两个硬盘上都有NTLDR文件 GRUB是用他调用的 分区都是FAT32
8 发表于 2007-02-07 00:41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我的操作步骤是 用第2块硬盘(没有系统的但是有GRUB)启动到GRUN命令行模式 然后ROOTNOVERIFY (HD1,0) MAKEACTIVE CHAINLOADER +1
BOOT 然后就提示NTLDR IS MISSING 死机 用FIND --IGNORE-FLOPPIES命令可以搜索到两个硬盘都有NTLDR
9 发表于 2007-02-07 00:45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用ROOTNOVERIFY (HD1,0) CHAINLOADER /NTLDR BOOT 启动的是第二块硬盘 大家有知道原因的请指点
10 发表于 2007-02-07 02:40 ·  中国 广东 深圳 福田区 电信
铂金会员
★★★★
DOS一根葱
积分 5,493
发帖 2,315
注册 2006-05-01 10:41
20年会员
UID 54766
性别 男
来自 上海
状态 离线
find --set-root (hd1.0)/setupldr.bin
savedefault --wait=2
chainloader +1
第一高手 第二高手

11 发表于 2007-02-07 02:54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指点 又有新问题了 还请帮帮忙 就是上面的引导系统死机的问题
12 发表于 2007-02-07 03:14 ·  中国 河南 洛阳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44
发帖 164
注册 2004-10-17 12:00
21年会员
UID 3264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建议你潜水学习GRUB基本用法!
我的留言簿

http://hnlyzhd.ys168.com 我的网络盘
13 发表于 2007-02-07 03:21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呵呵
那是得学 但是白天上班 晚上不一定什么事 很少有时间 有的地方也理解不透 不明白的还得请教你们
14 发表于 2007-02-07 06:35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太经典的问题了。微软的系统不支持放在 (hd1) 上,只支持放在 (hd0) 上。

你需要首先有

map (hd0) (hd1)
map (hd1) (hd0)

这两条命令来交换磁盘,然后才可能成功。以前有过讨论,有很多人都知道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所以,接下来该怎么做,我就不多说了。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15 发表于 2007-02-07 12:32 ·  中国 辽宁 锦州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90
发帖 38
注册 2007-01-16 08:12
19年会员
UID 76668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谢谢不点的关注与指点 我去鼓捣鼓捣.

快过年了,放假回家就没网络了.所以提前祝您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