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7:00
中国DOS联盟论坛 » GRUB4DOS、SYSLINUX及其它启动管理软件讨论专区 » 大家帮我看看,grub中文版是不是这样用的 查看 1,456 回复 2
楼 主 大家帮我看看,grub中文版是不是这样用的 发表于 2004-10-10 00:00 ·  中国 湖北 武汉 教育网
中级用户
积分 258
发帖 49
注册 2004-08-29 00:00
21年会员
UID 3095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1,将grub覆盖/sbin/grub
2,运行grub
3,root (hd0,4) ;我的linux装在hda5中
4,setup (hd0) ;把grub装到mbr
我自认为这样是对的,但重起以后,计算机无法启动,连loading grub之类的提示都还未出现.为什么?
2 发表于 2004-12-05 00:00 ·  中国 广东 广州 教育网
铂金会员
★★★★
C++启程者
积分 5,154
发帖 1,827
注册 2003-07-18 00:00
22年会员
UID 7105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安装时要默认找/BOOT/GRUB/STAGE1和STAGE2的,看一下有没有.
3 发表于 2004-12-06 00:00 ·  中国 河南 南阳 联通
银牌会员
★★★★
不甘寂寞的人
积分 2,491
发帖 1,115
注册 2003-09-24 00:00
22年会员
UID 102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grub和 lilo 接管 MBR都有失败的记录。lilo 的失败更多,GRUB虽然少,但也曾有人报告失败。所以,我主张用 grub.exe 从 DOS 下启动,或者用 GRLDR 从 WINDOWS NT 下启动,这样就可彻底消除启动时死机的烦恼了。

bean123 的 wingrub 可以帮助你将 GRLDR 的引导代码写到 MBR,GRLDR文件目前必须放在第一块硬盘的一个主分区中,不能放在extended逻辑分区。而且,GRLDR目前必须放在FAT12/16/32/NTFS这些微软格式的分区的根目录下,支持linux的分区格式也在计划之内。

虽然把 GRLDR 写入 MBR,但是,它比用 stage1 和 stage2 来得可靠。stage1 和 stage2 的模式,是 GNUGRUB一直以来所采用的,一直有用户报告死机问题,虽然这样的用户不多,但却不间断地总有人报告。GRLDR的引导代码用汇编写成,非常精简,很容易看懂,因此以前出现的问题,都能马上得到定位和解决,现在 GRLDR 已经非常稳定了。GRLDR所采用的技术思路不同于 stage1 / stage2 的模式,它具有广泛的适应性,所以,它不会死机的,至少我很自信。

如果你的硬盘上存在 FAT12/16/32/NTFS 之一作为主分区,建议你采用 GRLDR。或者你在主分区中建立一个小的 FAT 分区,够放GRLDR就行,比如 1M 就够了,不管多大都行。

gandalf 也有一些漂亮的工具,类似于 wingrub。

因为我们亲手创建,这个世界更加美丽。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