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4 16:17
中国DOS联盟论坛 » DOS汉化世界 & 中文系统 (中文化室) » 用于Config.sys的并列配置菜单 ConfigP.Mnu v4.02 查看 11,738 回复 58
31 发表于 2009-04-26 11:37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4
发帖 39
注册 2009-02-01 21:06
17年会员
UID 1377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yaya at 2009-4-26 00:08:
v4.01 2009/4/26 版本发布于1楼

修改:上下方向键可在本列移动,左右方向键可跨行移动
修正:项目标题字符数量被限制
改进:与虚拟机的兼容性

看起来相当滴诱惑。。。再次下载试用。。。
32 发表于 2009-04-28 04:16 ·  中国 浙江 金华 电信电子政府网络
初级用户
积分 29
发帖 16
注册 2007-09-20 14:49
18年会员
UID 9788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想不到DOS也能做出这么漂亮界面,收藏了
33 发表于 2009-05-01 06:37 ·  中国 黑龙江 哈尔滨 联通
新手上路
积分 16
发帖 8
注册 2009-04-30 11:28
17年会员
UID 14413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不知如何用啊,遗憾中
34 自带字体DIY 发表于 2009-05-04 03:42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如果系统不加载汉字字库,只是显示中文菜单,可使用自带字体,体积小巧。
方法1. 使用本是的MKFON.COM。优点是方便。可生成各种字体风格的菜单。但是同一菜单只能使用一种字体。目前只能使用简体字符。
方法2. 自己动手生成自带字体字库。缺点是复杂。但是可以在同一菜单使用不同字体,可以自造字符,比如个人签名,特殊符号,外文16点阵字符等。

字符内码不需要和汉字内码相同。比如8100代表宋体‘我’,8101代表楷体‘我’。

自带字体格式 偏移 长度 描述
00 2字节 字符数量(x)
02 2x字节 字符内码(8100-ffff)
2x+02 32x 字符点阵映象,横向取模

[ Last edited by yaya on 2009-5-4 at 03:46 ]
附件
mkfon.rar (1.79 KiB, 下载次数: 19)
35 发表于 2009-05-04 06:09 ·  中国 广西 贺州 联通
初级用户
★★
积分 188
发帖 84
注册 2008-12-25 16:20
17年会员
UID 13489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MKFON.COM这个工具,实在不解.
MKFON myfile.txt
命令行参数只有一个文本文件,那么如何生成不同的风格的字体?
36 发表于 2009-05-04 08:01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本是上传过不同风格的hzk16点阵字库,MKFON.COM需要在当前目录或根目录放置字库文件,比如宋体,黑体,楷体等.
37 yaya 你好! 发表于 2009-05-09 21:25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configp 4.01的菜单现在会制作了,但发现对relate unrelate 理解不透彻,可否详细解释下。

dos下的驱动,有的是互斥,有的是关联(就是加载a必须先加载b),有的是兼容关系。

1. 用relate与unrelate怎么实现这关联关系呢。

2. 互斥可否增加一个多斥?因为比如有五个选项互相排斥,你的unrelate就要五行。
当增加或减少菜单,修改起来实在不方便。

3. 你的主控是否可以改为多项(即跟被控一样,可以多项)?

4. 项目组可否以快捷键切换? 项目组内可否以快捷键选择?这样项目组多时切换方便。毕竟有五个项目组加一个确定,Tab一个键切换很是麻烦,而且组内有多于12个的选项。
不要考虑项目组快捷键与组内快捷键重复的问题。我只需按TAB,然后按快捷键即可切换另一项目组的快捷键。

5. configp现在很好用,我偏向于无jpg背景的菜单。觉得的这个可能兼容性好些。

6. 还有个遗憾就是你的菜单修改不是很方便,增加或减少选项时,如果有控制驱动加载,修改很不方便。

谢谢yaya,制作了这个好东西!
等待您的改进!

[ Last edited by cchessbd on 2009-5-9 at 21:35 ]
38 发表于 2009-05-10 22:55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所谓互斥、关联都是在菜单层面对项目而言。对于dos下驱动程序的互斥、关联和兼容因素,由菜单编辑者充分应用菜单提供的有限元素,通盘考虑。至于加载a必须先加载b,则在config.sys和autoexec.bat中,先加载b,后加载a。

被选关联relate:主控被选,被控有效。即主控被选,被控才可能选择(即有被选/未选之分)。主控未选,被控无效,被控都按未选处理。或者说,首先选择了主控,才能选择被控;不选择主控,相当于屏蔽被控。主控相当于被控的必要前提。

未选关联unrelate:主控被选,被控无效。即主控被选,被控都按未选处理,相当于屏蔽被控。主控未选,被控才可能选择(即有被选/未选之分)。或者说,选择了主控,屏蔽被控。主控被控相当于互斥。

主控可以考虑改为多项并列,简化菜单书写。不要把关联搞的太复杂,相互交替可能引起逻辑混乱。

项目组不会太多,没必要设置快捷键。

jpg背景不影响兼容性。不加载可能启动会快些。

[ Last edited by yaya on 2009-5-10 at 22:58 ]
39 发表于 2009-05-11 23:14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v4.02 2009/5/11 发布于1楼
修改:关联表达式可设置多项主控
例如:=1,2=3,4
40 发表于 2009-05-12 14:40 ·  中国 广东 揭阳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84
发帖 39
注册 2009-02-01 21:06
17年会员
UID 137797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yaya at 2009-5-11 23:14:
v4.02 2009/5/11 发布于1楼
修改:关联表达式可设置多项主控
例如:=1,2=3,4

美妙绝伦。。。这个更新相当洽意。。。
41 发表于 2009-05-13 03:48 ·  中国 广东 联通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yaya 你好。
configp.sys在虚拟机测试良好,实机进入后无显示。
过会自动进入默认选项。不知道怎么回事……

我修改下背景颜色再试试吧。虚拟机里面的显示效果是不错的,
台式机液晶怎么会黑屏呢?
42 发表于 2009-05-13 04:45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能是你的液晶台式机不支持800*600 114模式?
43 发表于 2009-05-13 12:02 ·  中国 广东 深圳 电信
高级用户
★★
积分 525
发帖 222
注册 2006-08-28 21:07
19年会员
UID 61476
状态 离线
可以自定义显示参数吗? 比如600x480x60hz,建议为
device=configp.mnu /s 800x600x60的形式。这样兼容性就好点。

或者直接改为文本显示方式? 现在的测试是configp的驱动兼容性较好,但现在显示不出界面,是个大问题。
confect的兼容性次之,使用也方便,但是不便于组织;有时会出现不能运行grub4dos的问题。

还有yaya,我有五个选项是互斥的。用unrelate五行来实现。假如以
unrelate==1,2,3,4,5 (主控为空表示互斥)的语法来实现此功能,修改起来会稍微方便些。
这样某些两个互斥的选项,也只需要一行了。
或者以unrelate=1,2,3,4,5;6,7;8,9;10,11看起来更为简洁。整个互斥就只需一行了。
原来的功能建议还是保留,因为有时还是有包含关系的。


因为互斥项,以后要增加或减少驱动项,修改起来会很麻烦。我把驱动选择放到了一个界面。全部采用复选,但是勾选某个后,会将互斥的置为无效,以免中途死机。

而在另外一个窗口,为单选菜单,可以快捷运行某命令。
这样项目间切换就比较快。

太晚了,困。不知道自己说啥……

[ Last edited by cchessbd on 2009-5-13 at 12:06 ]
44 发表于 2009-05-13 23:17 ·  中国 山西 太原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009
发帖 353
注册 2003-09-04 00:00
22年会员
UID 941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单选类选项组是真正实现互斥的途径。应当把互斥项做为一个功能组。这样菜单看起来也清楚。
unrelate更适用于上级对下级的控制。
你可以用debug查看一下显示器是否不支持800×600模式。一般来说显示器都支持这一模式。
45 更新真快 发表于 2009-05-14 12:05 ·  中国 广西 百色 德保县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52
发帖 17
注册 2008-08-15 16:32
17年会员
UID 12327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先下个试试,先前用了个3.03版的,现在也不知道能不能用得上
论坛跳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