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DOS联盟

-- 联合DOS 推动DOS 发展DOS --

联盟域名:www.cn-dos.net 论坛域名:www.cn-dos.net/forum
DOS,代表着自由开放与发展,我们努力起来,学习FreeDOS和Linux的自由开放与GNU精神,共同创造和发展美好的自由与GNU GPL世界吧!

中国DOS联盟论坛
现在时间是 2026-06-26 00:24
中国DOS联盟论坛 » 其它操作系统综合讨论区 » 如何从DOS下关机 查看 17,294 回复 27
16 发表于 2006-05-22 15:32 ·  中国 广东 汕头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60
发帖 20
注册 2006-05-22 15:20
20年会员
UID 55793
性别 男
来自 神秘的小岛
状态 离线
我支持8楼的~!
如果你还愿意不厌其烦的去DOS下打那些命令的话。
恭喜你在DOS下有一个RE.EXE的程序可以支持DOS的重起,还有一个OFF.EXE的程序可以支持DOS下的关机。
以上两个程序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跟本人联系!
17 发表于 2007-08-13 06:14 ·  中国 江苏 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76
发帖 39
注册 2007-03-09 06:54
19年会员
UID 8116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翻到老帖了,很有意思。
我对re.exe和off.exe和climbing的shutdown.exe非常感兴趣。
要有原代码就好了。
狐狸喜欢狡猾。。
18 发表于 2007-08-13 15:06 ·  中国 北京 鹏博士BGP
初级用户
积分 71
发帖 30
注册 2006-12-14 08:42
19年会员
UID 7349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可以用DEBUG写句话
ffff:0000
运行就OK了!
19 发表于 2007-08-14 15:08 ·  IANA 局域网IP(Private-Use)
初级用户
★★
积分 113
发帖 51
注册 2007-02-15 22:54
19年会员
UID 7959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hineselgs at 2006-5-11 04:28 PM:
各们同志大家好
我是新人懂的少
至今有一不明事
还请大家多指教





呵呵,一时高兴,写了个打油诗~~~麻烦你 ...



純DOS下可以使用Restart命令進行重啟啊
20 发表于 2007-08-16 20:32 ·  中国 河北 唐山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148
发帖 514
注册 2007-06-01 12:51
19年会员
UID 89959
性别 男
来自 河北
状态 离线
xp运行命令

ShutDown命令2006-10-30 00:39用法: shutdown <-i | -l | -s | -r | -a> <-f> <-m \computername> <-t xx> <-c "comment"> <-d up:xx:yy>
at 22:00 Shutdown -s
没有参数 显示此消息(与 ? 相同)
-i 显示 GUI 界面,必须是第一个选项
-l 注销(不能与选项 -m 一起使用)
-s 关闭此计算机
-r 关闭并重启动此计算机
-a 放弃系统关机
-m \computername 远程计算机关机/重启动/放弃
-t xx 设置关闭的超时为 xx 秒
-c "comment" 关闭注释(最大 127 个字符)
-f 强制运行的应用程序关闭而没有警告
-d
:xx:yy 关闭原因代码
u 是用户代码
p 是一个计划的关闭代码
xx 是一个主要原因代码(小于 256 的正整数)
yy 是一个次要原因代码(小于 65536 的正整数)
-f:强行关闭应用程序
-m \计算机名:控制远程计算机
-i:显示图形用户界面,但必须是Shutdown的第一个选项
-l:注销当前用户
-r:关机并重启
-t时间:设置关机倒计时
-c "消息内容":输入关机对话框中的消息内容(不能超127个字符

2、举例:

关闭计算机 shutdown –s (方法:”开始”->”运行”->”shutdown -s”->”确定”)

延迟3秒关闭计算机 shutdown –s –t 3(方法:”开始”->”运行”->”shutdown –s –t 3”->”确定”)

取消关闭计算机 shutdown –a (方法:”开始”->”运行”->”shutdown –a”->”确定”)

3、应用:
(1)您如果想在1小时后自动关闭计算机,比如:您正在下载一个软件或一部电影,而您有急事要去丽水,您会怎么办?停止下载?太可惜了!继续?下载完后电脑怎么关闭?不用愁!您可以使用该命令解决:

shutdown –s –t 3600 (系统在3600秒后关闭计算机,时间自定)

您就放心地去丽水了,而不用担心您的计算机长期开着了。

(2)出现RPC漏洞而导致倒计时自动关机,使用该命令取消倒计时自动关机:

shutdown –a (方法:”开始”->”运行”->”shutdown –a”->”确定”)

前一段时间的网络病毒非常猖獗,如震荡波、冲击波等就是针对WindowsXP的RPC(远程过程调用)漏洞设计的,它导致系统倒计时自动关机,很多同学、老师头痛不已。如下图:



(3)利用Shutdown命令 实现网络统一关机

  笔者所在单位下班后常有很多老师不关电脑,领导发现后要求解决这个问题。我想如果到各办公室去查看,这很费时,于是就想能否通过一台电脑把所有的机器都关掉。因为所有的办公用机安装的都是Windows XP系统,就想到了使用远程关机“Shutdown”命令。具体方法如下:

  步骤1 单击“开始→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单击<确定>,打开“组策略编辑器”。

  步骤2 在“组策略编辑器”窗口的左边打开“计算机配置→Windows设置→安全设置→本地策略→用户权利指派”,在右边的窗口选择“从远端系统强制关机”。在弹出的对话框中显示目前只有“Administrators”组的成员才有权远程关机;单击对话框下方的<添加用户或组>按钮,然后在弹出的对话框中输入“Heyongsheng”(管理员账号),再单击<确定>。

  步骤3 这时在“从远端系统强制关机”的属性中便添加了一个“Heyongsheng”用户,单击<确定>,最后关闭“组策略编辑器”窗口。

  对各办公室的电脑进行上述操作后,我们便给每台计算机的“Heyongsheng”用户授予了远程关机的权限。到下班时,我只要在自己的机器上进行以下操作:

  步骤4单击“开始→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Shutdown -I”,屏幕上将显示“远程关机”对话框(图1)。
图1 远程关机控制窗口
(4)用XP的ShutDown.exe实现服务器定时重启
Windows XP的关机是由Shutdown.exe程序来控制的,位于WindowsSystem32文件夹中。如果想让Windows 2000也实现同样的效果,可以把Shutdown.exe复制到系统目录System32下。
首先当然要求主板必须支持软件关机功能,否则你还得亲自去按电源开关才能关机,现在的主板一般都支持软件关机。操作步骤:单击“开始”/程序/附件/系统工具中"计划任务",弹出计划任务窗口,然后双击"添加已计划的任务",运行“计划任务向导”,按“浏览”,找到WINDOWS目录中的Rundll32.exe 文件,单击"打开"按钮,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键入该任务的名字(如"定时关机"),执行方式选择“每天” ,然后按“下一步”选择定时关机时间(可以先试一下比现在机器上显示的时间晚1分钟),下一步选中“当单击完成打开该任务的高级属性”,单击"完成",最后右击"定时关机"来打开属性,在运行栏输入“C:WINNTsystem32shutdown.exe -r -t 1”,单击"确定"不久,OK了。
4.结论:WindowsXP中的shutdown命令功能很强大,你可以去尝试使用,挖掘出功能,为我们服务。

DOS系统下SHUTDOWN。EXE 命令 SHUTDOWN S (关机) SHUTDOWN R(重启)

[ Last edited by shanliang8008 on 2007-8-16 at 08:41 PM ]
21 发表于 2007-08-23 13:41 ·  中国 湖南 衡阳 电信
中级用户
★★
积分 322
发帖 144
注册 2007-01-10 13:00
19年会员
UID 7606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管他什么权限!!!!!!

把电源插头拔掉不就关机了
22 发表于 2007-08-23 20:02 ·  中国 北京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1
注册 2006-12-11 05:17
19年会员
UID 73161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下载一个98dos关机命令试试。
dos之家应该有
23 发表于 2007-08-28 07:57 ·  中国 湖北 黄冈 电信
初级用户
★★
积分 153
发帖 54
注册 2007-06-20 18:24
19年会员
UID 91903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akin520 at 2007-8-13 03:06 PM:
可以用DEBUG写句话
ffff:0000
运行就OK了!

这是关机还是重启呀,他们分别怎么写
24 发表于 2007-08-28 18:45 ·  中国 广东 阳江 电信
初级用户
积分 92
发帖 49
注册 2006-10-22 12:22
19年会员
UID 6771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这个可能有点难,我不懂这个
25 发表于 2010-07-22 17:29 ·  中国 广西 梧州 苍梧县 电信
新手上路
积分 4
发帖 2
注册 2010-07-22 05:11
15年会员
UID 170940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在vmeare 运行 shutdown /s 成功关机,不知道是否对硬盘造成损害如果在真机器?
26 发表于 2011-01-19 15:12 ·  中国 山东 淄博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36
发帖 32
注册 2010-10-09 22:49
15年会员
UID 175594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8_lou,你也太……了吧!!!
楼主,这样做会丢数据,到时候,这样你就不能玩DOS了……
27 发表于 2011-01-24 09:42 ·  中国 山东 菏泽 联通
银牌会员
★★★
积分 1,246
发帖 488
注册 2003-11-11 00:00
22年会员
UID 12699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Originally posted by Climbing at 2006-5-18 03:03 AM:
楼主试试这个命令:
http://nufans.net/clone/systools/shutdown.exe

用法跟xp的shutdown类似,关机:
shutdown -u -f -t 0

注意,这可不是XP自带的那个,这 ...



http://www.aumha.org/downloads/shutdown.zip
28 发表于 2018-10-06 23:13 ·  中国 天津 南开区 联通
初级用户
积分 22
发帖 13
注册 2018-10-04 19:38
7年会员
UID 183122
性别 男
状态 离线
dos关机 按机器开关
论坛跳转: